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相亲(大结局·上)

相亲(大结局·上)


【楼诚】相亲(上)

【楼诚】相亲(中)

 

相亲的两个人要见面啦~~~~大姐很给力的有木有!

 

-----------------------------------------------------------------------------------------

 

因为前一天晚上的胡思乱想,明楼真的起晚了。明楼完全清醒的时候已经十点半了,距离明镜定下的相亲时间只有短短半个小时了。在明镜的催促下急急忙忙洗了脸,喝了点粥,就被赶出去了。

 

明楼打着哈欠,揉了揉眼睛,不紧不慢地走向相亲的咖啡馆。看着街边玻璃橱窗里的自己,明楼觉得自己都嫌弃自己。脸上的胡茬,皱皱巴巴的西装,还有着浓浓的烟味。估计要是自己的下属看到自己这样,估计要怀疑上海经济将要崩盘了。

 

明楼低头看了看手表,已经十一点一刻了,自己是妥妥的迟到了。会不会自己到的时候对方小姑娘已经被气走了呢?毕竟法国留学的小姑娘,习惯了国外的绅士风格,遇到自己这样的应该十分厌烦吧。

 

咖啡馆里,阿诚已经坐了半个多小时了,“大姐安排的对象是不来了吗?”他小声嘟囔着。但从小到大的教养告诉他不能这样就此离开。

 

“这位先生,请问你要喝点什么吗?”服务员已经是第二次来询问了。

 

阿诚低头确认了一下时间,“不用了,我在等人。等到了再点,谢谢了。”

 

“好的,先生。”服务生稍稍欠身离开了。

 

阿诚心里对于相亲对象的印象已经有所下降,自己一大早起来梳洗打扮,如此正式地来赴约。即使自己是不想来参加这场相亲,但既然答应了大姐,那也不能敷衍了事。但没成想对方却迟到了这么久,看来这场相亲对方也是不太情愿的吧。这样就能名正言顺地推掉这门亲事,阿诚思及至此不由地露出了微笑。

 

明楼推门进入咖啡厅的时候,只看到阿诚不知道想着什么呆呆地笑着。明楼皱了皱眉头,阿诚也是来相亲的?还是已经结束了?相亲居然还这么开心,难道对女方特别满意?昨晚的种种假设都浮上了心头,一想到阿诚以后回娶个姑娘成家,离开他的身边。晚上睡觉抱不到阿诚,早上起来没有阿诚在身边,明楼的脸色顿时严肃了起来。吓得迎宾的小厮都没讲那句“欢迎光临”说出口。这也使得阿诚也没发现明楼的到来。

 

“请问21号桌是哪个?”明楼还是耐着性子问了要赴约的桌号。原来打算装心情不好的明楼,现在心情真的很不好。

 

“21号?”服务员听了桌号,“那个桌的客人等了你很久了呢。请跟我来。”

 

明楼思考着怎么打消阿诚成亲的念头,随意地跟着服务员来到桌前。“大……大哥?”本以为服务员又来问是否要点单,没想到抬头却看到了明楼。

 

被阿诚的声音拉回了思绪,明楼看到自己被服务员带到了阿诚的桌前,“这里是21号桌?”明楼向服务员确认着。

 

“是的,先生。请问现在需要点单吗?”服务员觉得这个新来的先生有些吓人。

 

“两杯美式咖啡,谢谢。”阿诚开口点好了单。

 

明楼坐到了阿诚对面,“你怎么在这里?”难道阿诚提前帮自己打发了相亲对象?真是自己的贤内助啊。

 

“大姐,让我来相亲呀。我就在这等着了呗。”阿诚无辜地眨着眼睛,大姐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好像有些看不懂了。

 

“我好像知道大姐的意思了,”明楼自嘲地笑了笑,“我们都以为自己瞒的很好,其实大姐对于我们两个人的事情已经心知肚明了。”(明台:你们瞒的很好,大哥你是在开玩笑吗?我被你们闪瞎的钛合金狗眼你们赔不赔!阿香买耳塞的钱你们报销伐?)

 

“你的意思是……大姐已经知道我们两个人的关系了?”阿诚一脸受惊吓的表情,“大姐不反对我们?”

 

“要是反对还会让我们两个来相亲?大姐还和我说满意的话可以直接订婚呢。”明楼想到自己当时斩钉截铁地说绝对不会喜欢相亲对象,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阿诚仔细回想了一下明镜说的相亲对象的条件,除了没说是男的以外其他都和明楼特别符合。但有谁又能在那时候联系到呢?阿诚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幸运,能和明楼在一起,还能得到他们都最重视的家人的认可。

 

“两位先生,这是你们点的咖啡。还有之前有人托我们店长交给你们两人的信。”服务员上好了咖啡,把信放在桌上离开了。

 

“信?大姐给我们的?”阿诚想着大姐不是还受着伤是怎么写的信呢?

 

“应该是苏医生代笔的,我昨天晚上给大姐送饭的时候看到苏医生看见我来急匆匆地收起了些东西。我以为是大姐的病例也就没留心。”明楼解释道。

 

 

TBC

 

PS.大结局还有上下这不怪我【正直脸】


评论(3)
热度(209)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