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1)

 @Joice   你点的少年大哥带弟弟,#每天都被我家乖弟弟萌一脸#的温馨日常【不要污,要优雅x】但貌似我太拖沓了,这章只让阿诚被捡回家/(ㄒoㄒ)/~~~而且貌似也许大概可能会变成连载。相信我会慢慢地写的,写温馨日常,嗯,不保证会不会变成逗逼日常。

 

另外感谢小伙伴帮我取的文章名字,虽然有些二,但为了不是无题我还是接受了。但为什么有种霸道总裁文的感觉阿喂!

 

-----------------------------------------------------------------------------

过春节期间,明楼和明镜拎着精致的小糕点,打算去看看桂姨和她领来的那个小孩子。走进桂姨住的弄堂,明楼感受到了和平时明公馆中完全不同的生活氛围。邻里邻居的在门口生着炉子,炒菜声聊天声交杂在一起,浓郁地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还是少年心性的明楼对于那些姆妈们聊天的内容也充满着好奇。

 

“那晓得伐,弄当那头的年轻女人除夕那天还打她家小宁,”一位大姐语带叹息,“真伐晓得那个女的怎么想的,对这么小的孩子都下的去手。”

 

邻居见怪不怪地说,“真是苦了那个孩子了,脏活累活苦活都做还吃不饱,就这样还要每天被打。我家孩子有这个孩子一般听话我就阿弥陀佛了。”

 

“是的呀,这哪是小孩子,明明是她的奴隶啊。哪能会有这种女宁的啦。”

 

明楼听了这些人议论的家长里短对那个孩子发自内心的怜惜,他和明镜对望了一眼,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计划着等会看完桂姨顺道去看看究竟是怎样地人才能这么狠心。

 

寻着门牌号,明楼和明镜来到了桂姨家门前,“大姐,就是这里了吧。”明楼看到门上挂着铁锁,寻思着桂姨可能是暂时出了门了。

 

明镜拉住了准备离开的明楼,她好像听到了孩子的啜泣声,明楼似乎也听到了那声音,姐弟二人不约而同地弯着腰,从大门的缝隙中,窥视着房内的事物。这一眼,明楼震惊了,那可是寒冬腊月的天气啊,屋内的孩子身着单衣,赤着双脚,蜷缩在房间的角落里,不时地发出呜咽声。

 

明楼急忙丢下了手中的点心,找来了一把斧头砸开了门锁,冲进屋内连忙查看那孩子的情况。当看到孩子那满是冻疮的双手和那满是伤痕的身体,明楼从未感到如此愤怒。他万万没有想到街坊领居口中的蛇蝎女人,居然会是自己家的佣人。那个口口声声说自己的孩子穿新不穿旧,不肯让孩子穿自己穿过的旧衣服的女人;那个说自己做下人不能让自己的儿子也做下人的女人,在家里竟然是这样虐待孩子。

 

看到家里的门被砸开,那孩子无动于衷仅仅是把自己蜷缩的更紧,目光呆滞地望着明楼,他认得来的两个人,是明家的大少爷和大小姐,也是妈妈不准他接近的人。是如此遥远高不可攀的两个人。但似乎是想到可能因此再次被毒打,孩子又开始瑟瑟发抖。

 

明楼走上前想要抱起那个孩子,却不知如何下手,生怕自己弄疼了他。只能和明镜小心翼翼地扶起那个孩子,找来一个小椅子将他放在椅子上。明楼脱下了自己的大衣披在孩子身上,明镜用围巾裹住孩子的双脚。孩子面对这从天而降的关怀,只知道一个劲地流着眼泪。明楼把带来的点心掰成一小块一小块,喂着孩子,“你愿意和我们回家吗?”明楼哄着孩子,“跟我们走,以后就再也不用担心挨打挨饿了。”

 

听到可以脱离这个噩梦般的生活,孩子的眼中闪过一丝光芒,但也许是不敢奢望又或是担心桂姨更加严厉地责骂,孩子并没有答话,而是低下头一口口慢慢地虔诚地吃着明楼给予的糕点,那是他之前梦中都未出现过得美味。

 

“大姐,我想收养这个孩子。”明楼摸着孩子的头,征询着明镜的意见,“以后我会负责照顾他,教育他,除了吃饭多了双筷子以外不会很麻烦的。”明楼似乎担心明镜反对,主动提出自己对这个孩子全权负责。

 

“嗯,当然可以”明镜也觉得这个孩子特别惹人疼爱,“以后他就是我们的弟弟了。”

 

门外看热闹的街坊领居越来越多,回来的桂姨看着这么多人围在自己家门前,便有了不好的预感。她偷偷从人群中望了一眼,连手中的包掉落也没发现就急匆匆地逃走了。她希望大少爷和大小姐只是一时兴起,之后只要自己好好陪罪应该就没事了吧。但她从心底又开始咒骂那个孩子。

 

明楼知道这个孩子对外界的戒备心理很强,只得轻身细语地说,“我是明家的大少爷,你以后跟着我就能天天吃这种点心,好不好?”孩子听到能吃到东西,便轻轻地点了点头。明楼微笑着,准备把孩子抱回家。没想到孩子好像有些抵触,“是弄疼你了吗?”明楼担心地问。

 

“不……我……脏……”孩子的声音如蚊子一般。

 

鲜少表露情绪的明楼,听了都不免有些鼻酸,“没事,等哥哥带你回家洗洗澡就好了。”明楼轻轻地抱起孩子,孩子把头埋在明楼的颈间。明楼感到肩膀上有些湿湿的,想必是孩子又在哭了。孩子觉得今天这一切一定是在做梦,不,比妈妈虐待他之后的任何一个梦都要美好。这个大哥哥身上的味道使他分外安心,多希望能一直跟着这个哥哥。

 

 

TBC

 

P.S慢慢来,温馨日常会有的,逗逼日常也会有的,污污的日常也许也会有的。这种文章的名字是什么鬼啦,但比我百度的养成文的名字还是好很多的。


评论(10)
热度(5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