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4)(少年明楼x幼年阿诚)

大哥帮阿诚换衣服给阿诚吃蛋糕~~~大哥觉得难道小时候自己有些胖?大哥别怕!其实你是长大后才胖起来的!

 

----------------------------------------------------------------------------------------------------------------

 

晚餐过后,明镜便先上楼去处理公司的事物了。明楼也离席准备去书房温习功课,他刚起身就发现阿诚也紧跟着起身,“你随意去玩吧。”说完就走向书房。

 

阿诚听了明楼的话并未有所动作,还是紧紧地跟着明楼身后。明楼走到书房门前,准备开门时发现自己多了一条小尾巴,“阿诚,不想去玩吗?”

 

阿诚使劲地摇了摇头,“我……想跟着大少爷。”阿诚局促不安,“要是打扰大少爷的话,阿诚可以在门外等着的。”

 

明楼开了门走了进去,对着阿诚说道,“进来吧。正好我让下人拿了些我原来的衣服出来,你过来试试,看看合不合身。”

 

“好……”阿诚怯生生地跟着明楼走了进去。

 

书房里佣人提前生好了火炉,十分的温暖,窗上凝结着的水珠,使外面的世界变得雾蒙蒙的。“别傻站着,快过来试衣服了。”

 

阿诚看着沙发上堆着好多衣服也不知道先试哪件,正在纠结的时候,“快先把身上的衣服脱了,”明楼看阿诚迟迟没有动作,便自己上手开始扒了阿城的衣服,帮他换上新的衣服。

 

“大少爷,我自己来换。”阿诚红着小脸,扯着自己的裤带。

 

“你这身上还有伤呢,我来就好。”顺手把阿诚的裤子也脱了,“房间里不冷吧?”

 

“不冷。”

 

“那就好,”明楼拿起一件衣服在阿诚身上比了比大小,轻手轻脚地帮他套上。

 

阿诚低头看着新衣服,水汪汪地眼睛里满是欣喜。“不成不成,这袖子都和唱戏的一样了,”明楼看起来对这件衣服很不满意,“来来来,再试试这件。”

 

哎,这件袖子长了,不能要。这条裤子长短正好,腰身怎么大了这么多?我原来难道很胖吗?那件棉袄颜色怎么这么红,一定不是我的。明楼不厌其烦地一件件帮阿诚换着衣服裤子,把不和自己心意地全丢到了一边,把合适的留在另一边。

 

折腾了个把小时,阿诚也试累了,额头上冒出了些许薄汗,明楼也没选出几件合适阿诚的衣服。“居然这么多都不是大了就是长了,都是你太瘦了,以后要多吃点。这几件你先凑活着穿,过几天再带你去做新衣服。”明楼看着被淘汰的一堆衣服,竟然开始考虑是不是自己小时候太胖了?一定不是这样的,一定是阿诚太瘦了,连小孩子的婴儿肥都没有。

 

明楼把不合身的衣服随意包了包,打算等会让佣人丢了去。看着明楼的动作阿诚急了,“大少爷,那些衣服别丢啊,阿诚以后长大些能穿的。有些袖子裤腿长了可以卷起来,腰身大了拿根绳子系着就好了。”阿诚滔滔不绝地规划着如何处理这些衣服。

 

“哈哈,我们家阿诚小小年纪就这么精打细算呀。长大后说不定是个小财迷呢。”明楼调笑着,“没事,明家不缺这些布料钱。明家二少爷怎么能穿的不体面呢?弄得像我们家明天就要破产似得。”

 

阿诚的视线紧紧地盯着那些没有被明楼选中的衣服,满眼的舍不得。阿诚真担心明家再有钱都经不住这个大少爷这么花,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这么多自己见都没见过的衣服就这样白白地要被扔了。

 

“别再盯着那些旧衣服了,”看着阿诚似乎依旧放不下对那些衣服的执念出口招呼道,“试了这么多衣服我也累了。你帮我去厨房问他们那几块蛋糕好不好?”

 

“嗯,好!”阿诚听到能为明楼做事就特别积极,兴冲冲地就准备去厨房。

 

“回来,”明楼把阿诚叫了回来,“这么着急啊,连衣服扣子都没扣好。感冒了怎么办?”边说边帮阿诚把扣子一个个扣好。

 

仔细检查了一下阿诚的着装,明楼满意地笑了笑,“好了,去吧。走路慢一点,别摔着了。”

 

“嗯……”阿诚似乎为自己刚刚地失态感到不好意思,攥着衣角匆忙走了出去。见阿诚离开,明楼赶紧把那些不合心意地衣服收拾了一下藏了起来,省得阿诚一看到就想着留下来。要是以后让阿诚来当家,明家可不愁钱用了哟。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明楼知道是阿诚回来了,这孩子的礼数是绝对的周全。“进来吧。”

 

“大少爷,蛋糕拿来了。”

 

“放在茶几上吧。阿诚过来和大哥一起吃吧。”明楼其实并不是很喜欢甜点,但又担心让阿诚一个人吃的话,阿诚应该是会拒绝的。

 

“大少爷吃就好,阿诚不饿。”

 

“这甜点哪是饿了才吃的东西,还不快过来帮大哥分担一点,要是我一个人吃这么多还不变胖呀。刚刚饭桌上也答应你不哭,就给你吃红宝石的惯奶油的。来吃吧,很好吃的。”

 

阿诚打从心底是想吃的,毕竟这种小点心只是听弄堂里的孩子们提到过,那些孩子也只能逢年过节买个尝尝鲜,自己却是从未吃过的。大少爷对自己真好,原以为是安慰自己的话都会认真做到。

 

明楼拿了个惯奶油递给阿诚,让他慢慢吃别着急。然后又拿了一个掀开了盖子吃了起来,这家的蛋糕是上海滩出名的阿诚应该会喜欢的。明楼一边吃一边打量着阿诚。

 

学着大少爷的动作,阿诚掀开了盖子,看着盖子上沾着的奶油,他伸出舌头仔仔细细地将盖子舔了一圈。奶油冰冰的,甜甜的,是自己从未尝过的味道。阿诚挖了一小勺子送入口中,奶油入口即化,回味中有着浓浓地奶香,轻轻柔柔的丝毫不觉得腻人。怪不得弄堂里的孩子都喜欢吃这个,味道真的很不错。一勺一勺地挖着杯子很快就见底了,阿诚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但他是个懂得自足的孩子。

 

“阿诚。”明楼看出阿诚是喜欢这小点心的。

 

“嗯?大少爷,有什么事吗?”阿诚拿着空杯子歪着头看着明楼。

 

“大哥晚饭吃多了,吃不下了。阿诚帮大哥把剩下的吃了吧。”明楼怕阿诚拒绝,还特意加了句,“阿诚应该不嫌弃大哥吃过的东西吧。”

 

“阿诚怎么敢嫌弃呢……”阿诚接过明楼的甜品解决了,还心满意足地舔了舔嘴唇。

 

“阿诚,擦擦嘴。再把睡衣换上,今天你也累了,我带你去你的房间。你早点休息吧。”

 

TBC

 

被捡回来的第一天就在书房里换衣服吃蛋糕~果然以后书房就是阿诚的根据地了~~~红宝石简直就是小时候的回忆有木有!不多说了,今晚回家路过也要买一个O(∩_∩)O~~

 

评论(36)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