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5)

阿诚的卧室是二楼朝南的一间,可以算的上是冬暖夏凉。床垫床单被褥明楼也让人准备了全新的,明镜怕新被子在冬天吸了潮气,还特意嘱咐人下午晒了晒。房间里有个小小地书桌,还有一个大衣柜,床边铺了软软的地毯,冬天赤脚走在上面也不会觉得寒冷。明楼和明镜想给这个孩子最好的关怀。

 

“阿诚,喜欢这个房间吗?”

 

“喜欢……大少爷费心了。”

 

“以后你可以直接叫我大哥,别总大少爷大少爷叫着,弄得像是我的小斯似得。晚上早点睡觉,我先下楼了,晚安。”

 

“嗯,知道了。大少爷,晚安。”

 

明楼听着又一声大少爷有些无可奈何,先随它去吧,等到时候阿诚没这么防备他人了再纠正也不迟。今天也算是忙了一天了,明楼也寻思着等会下楼也早点睡觉去了。

 

独自留在房中的阿诚,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仿佛是这么的不真实,那个虐待自己的妈妈,那个恶魔终于走了。自己以后就能住在这个大房子了,自己居然还有了自己的房间,想到这阿诚打量着这个房间。

 

小小的书桌,上面还摆着钢笔、毛笔、宣纸、还有一盏复古的台灯,如果有机会真想试试,可惜自己不会写字,要是哪天能用钢笔画个画也不错。旁边的小书柜里放着好多书籍,然而自己不识字不然真的好想看看。之前还在弄堂里的时候,他总是特别羡慕那些能去上学的孩子。弄堂里几个调皮的小男孩还会逃学,要是自己能上学一定舍不得逃学。对了,床单被罩一看就是上好的料子。阿诚伸手轻轻摸了摸床,好软。看到铺的平整的床被自己按出了个手印,他连忙抚平,还紧张的四处打量,好像生怕被人发现自己做了坏事。

 

关了灯,阿诚不敢睡到床上,还是和在桂姨家里一样,他脱了鞋坐到了床头的地上,抱着双腿闭上眼睛准备入睡。明家真好,连地上都是软软的地毯一点都不冷,这么多年来阿诚第一次露出了笑容。理了理衣服生怕压皱这上好的睡衣,调整了一下姿势,靠着床头柜,阿诚渐渐入睡。

 

“不……不要打我……我再也不敢了”子夜时分,房间里孩子在梦中哭着求饶,“求求你了……”

 

被噩梦惊醒的阿诚,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逃出了魔窟。但眼泪还是止不住地往下流,在黑暗中更能让人产生负面情绪。从很小的时候阿诚就知道什么叫“绝望”。 那是一种深入骨髓 、挥之不去的感觉,一种好像整个世界都是黑白的感觉。 自己的存在都是靠着那个女人的施舍,每天被毒打还有来自精神上的虐待。今天那个大哥哥把自己救了出来,给了自己姓还说要照顾自己,要是以后能一直跟着他该多好。

 

阿诚没想到只是半天不到的关怀自己竟然已经迷恋上了这种温暖,但是那个哥哥是明家大少爷,自己呢?自己只是一个佣人的孩子,还是一个被佣人都嫌弃的孩子。阿诚一个人在那里胡思乱想,困了也不敢再睡觉,担心明早醒来这一切会如梦境般消失,自己又回到了那个破破的屋子里,耳边是妈妈恶毒的咒骂和干不完的苦活。阿诚就这样迷迷糊糊地半梦半醒

 

半夜起来喝水的明楼,想到今天自己捡来的弟弟会不会晚上也口渴,也顺便倒了杯水,准备拿上楼。打算看看那个小家伙是不是还睡的习惯,自己也不知为何一想到这个孩子嘴角就止不住的上扬。

 

明楼蹑手蹑脚地走上楼,像做贼似地打了阿诚的房门,本以为会看到一个孩子安然地睡在床上。床上空空如也,平整的床铺证明了没人躺过的痕迹,阿诚并不是起夜而是压根没上床睡觉。走到书桌前轻轻地放下水杯,明楼在黑暗中搜寻孩子的踪影,不会逃跑了吧?

 

阿诚抱着双腿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小团,偷偷地藏到了床底。从明楼打开房门的那一刻,阿诚就已经清醒,这是多年虐待锻炼出来的警觉。每晚只要有一点动静,他便要全身戒备迎接暴打,不知道大少爷这么晚进来是要做什么,难道也和妈妈一样,在多年前的晚上突然转变态度对自己拳脚相加?

 

明楼终于在黑暗中找寻了一会,发现了缩到了床底的阿诚,伸手想把阿诚从床底捞出来。

 

“别……别打我……我……会听话的……”阿诚哭着求饶道。

 

“别怕,我不打你,你先出来,小心碰着头。”明楼轻声说,“小点声,别吵醒大姐。不然大姐以为我怎么你了,挨打的可是我喽。”

 

阿诚抖抖霍霍地从床底爬出,局促不安地站在明楼面前,“怎么不上床睡觉?大晚上的还醒着?莫不是我吵醒了你?”

 

明楼通过窗外照进来的月光看到了阿诚脸上的泪痕,“是不是晚上一个人睡觉害怕?那喝点温水,等会和我一起去楼下睡吧。”

 

哭了这么久阿诚也该补充一些水分了,“咕咚咕咚”一口气就喝完了一杯水,“大少爷,阿诚不怕的。阿诚只是习惯睡在地上而已。”

 

“什么叫习惯睡地上,这么冷的天还睡地上。”

 

“这里地毯很软的,很暖和的。”

 

明楼也不和阿诚多做争辩,直接抱起阿诚用不容拒绝地语气说,“不准睡地上了,什么习惯今天就给我换个习惯。今晚就和我睡了。”

 

阿诚用小手环着明楼的脖颈,这是今天第二次明楼这样抱他了,宽厚的肩膀给他满满的安全感。就这样阿诚被明楼抱回了自己的卧室,一回卧室明楼就把阿诚塞到了被子里,自己也钻了进去。“睡吧,就睡在我旁边,别怕不会再有人欺负你了。”

 

第一次睡在这样软软的大床上,盖着厚厚的被子,更重要的是自己居然和大少爷睡在一张床上。想到在今天之前自己还只是一个明家下人的孩子,阿诚更加紧张,就连之前的睡意也被吓跑了。

 

“阿诚,你要是睡不着,大哥给你唱催眠曲好不好?”明楼将惴惴不安的阿诚搂到了怀里,手轻轻地拍着阿诚的身体,嘴里哼唱着自己小时候听过的催眠曲。阿诚没一会就睡了过去,折腾了这么久的明楼也抵不过睡意也进入了梦乡。

 

不知是不是明楼在身边的原因,阿诚后半夜并没有做噩梦,只是小手一直近近地攥着明楼胸前的睡衣。不太与人亲近的明楼也没有因为床上多了个小家伙而失眠,两人都一夜安眠。明楼为了防止阿诚再次睡到地上,决定以后阿诚都跟着自己睡,反正自己的床够大,还能方便照顾这孩子,等到这孩子没了心理阴影再分房睡也不迟。只是谁都没想到,这样同床共枕的时光一直持续到了多年之后,就连阿诚想要分房明楼也不同意了呢。

 

TBC

 

PS 捡回来第一天就帮忙换了衣服还拐上了床~~~~进展良好!


评论(21)
热度(3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