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7)

前面好像忘记了明台QAQ,看我想办法把明台接回来,两个孩子一起玩耍!大嫂的威严要从小树立!阿诚今天正式改口了!

----------------------------------------------------------------------------------------------------

 

转眼就到了正月十五,这春节也快过完了,街上大大小小的店铺也都陆陆续续开张了。这战乱的年月也只有中国人这最重视的春节才能让这大街小巷都显得安静祥和,这年一过完紧张的气氛又再次笼罩在每个人的心头。

 

明楼和明镜出门帮阿诚置办些日常用品还有新衣服,明家的二少爷天天穿旧衣服像什么样子。对了,去明堂家玩了好几天的明台也要接回来了,两个差不多年纪的孩子在一起说不定更有话聊。阿诚这几天在明楼的精心照顾下脸色红润了不少,但身子还是那样瘦弱,明楼从不强求他做些什么,只是每天早上起来帮着递递衣服。

 

明楼出门前又把阿诚留在了书房,阿诚最喜欢的便是明楼的书房,也许是因为第一天来到明家就在这个小小的书房里自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

 

阿诚在书房里这里看看那里瞧瞧,书房里很安全只有他一个人,可以不用压抑自己内心的想法拘束自己的动作,随意地坐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想着心事。这几天他从佣人的孩子阿香那里知道,大少爷说的不经允许别人不准擅入他的书房连大小姐都不例外。而自己却成了这个例外,明楼对他说可以随意进入书房,想看什么书就自己拿。可惜大少爷不知道自己并不识字,这些书大少爷舍得给他读也是徒劳的。

 

自己真的是明家的二少爷了吗?这些天许多佣人阿姨,有些自己小时候也曾经见过是妈妈的同事,她们都叫自己“明诚少爷”,就连阿香上次叫自己“阿诚哥”都被她妈妈训斥了一顿,哭了好久的鼻子。还好后来我壮着胆子开口求情阿香才止住了泪水。大少爷也对我也特别好,说我身上还有好多伤每天帮我换药帮我洗澡,大小姐有啥好吃的都少不了我的份。阿诚心上的枷锁渐渐出现了一丝裂纹,终有一天他的心房会彻底对明楼敞开。

 

“大姐!大姐!说好的小哥哥呢?”明台一进家门就四处寻找明镜口中的那个新来的二哥。

 

“着什么急啊,”明镜怕明台摔着,把给阿诚买的新衣服放在沙发上急忙拉着上蹿下跳的明台。

 

“毛手毛脚的像什么样子,”明楼出声教育着明台,阿诚听到这动静应该也快出来了吧。

 

书房的门被推开了一条缝,阿诚打量了一下发现除了明楼明镜之外还多了一个孩子,这应该是阿香口中那个大小姐宠着的小少爷了吧。

 

“阿诚,快过来,我带你见见你弟弟。”明楼招呼着。

 

没等阿诚走过去,明台就窜到了他跟前,拉着他的手上上下下打量着,“咦?你就是我二哥呀。你居然能随意进大哥的书房耶!”

 

“小……小少爷好。”

 

“二哥,你组撒叫吾小少爷呀。”明台感到不解,不是只有佣人才这样叫自己的吗?对了,还有大哥大姐对自己无可奈何的时候也这样叫自己的,难道我做了啥事情让二哥不开心了?

 

“我叫明台,你直接叫我名字好叻。”去明堂哥哥家玩耍了几天回家就多了一个哥哥,大哥不陪我玩我还有二哥O(∩_∩)O~~“对了,二哥你叫什么名字呀?”

 

“明诚,你叫我阿诚就好了。”

 

“阿诚哥,快过来陪我玩。”说着就扯着阿诚的袖子管,一点都不认生。

 

“小……小少爷……我……”阿诚手足无措地任由明台拖着,对远处的明楼投以求救的目光。

 

“明台,别闹阿诚了,快过来。”明楼出言为阿诚解围,“我和大姐等会介绍你们正式认识一下,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阿诚,明台都过来吧。”明镜也发话了,“明楼你也站好。”

 

明家三兄弟听到明镜亲自发话哪还敢闹腾,一个个乖乖站好,排成一排一看十岁的阿诚比七岁的明台高不了多少。“今天明台也回来了,一家人也算聚齐了。阿诚,你边上的那个是明台,以后就是你的弟弟了。他是我和明楼救命恩人的孩子,也是我们明家领养的孩子。以后你这个当哥哥的要好好管教他哟。”

 

身边那个粉雕玉琢的小孩一看就是从小被宠着长大的,自己以后也能和他做兄弟了?“大小姐,阿诚知道了。以后会好好服侍小少爷的。”

 

“什么大小姐,小少爷的。从今天起开始正式改口了,都是一家人只有兄弟姐妹哪有少爷小姐。”

 

“这……”阿诚犹豫了,换了称呼也就意味着换了身份,这点阿诚听原来隔壁阿婆对要出嫁的女儿说过,以后改口了就是别人家的人了。

 

“这什么这?阿诚,不愿意做明家人吗?”明镜佯装出不乐意的样子。

 

“阿诚愿意的,大……大姐。”阿诚红着小脸改了口。

 

“哎,这就对了。”明镜转向明台,“明台,以后你旁边这个小哥哥就是你二哥了,以后啊就让他专门来管着你。”

 

明台一听这话小嘴就撇了下来,偷偷瞄了瞄阿诚,一把搂住阿诚开始启动自己百试不厌的撒娇模式,“阿诚哥,阿诚哥,明台很听话的。”说完还不忘眨眨自己水汪汪的眼睛。

 

看着一个糯米团子一样的孩子挂在自己身上撒娇,阿诚也没了主意只能嗯嗯啊啊地应答着。

 

“好了,以后你们明家三兄弟要相亲相爱。阿诚,大姐之前是一直照料着明台的。以后你就跟着你大哥明楼好不好?大姐怕自己照料两个会有疏漏。”

 

“好,”阿诚点点小脑袋,说实话不知为什么比起明镜阿诚更愿意亲近明楼。

 

“阿诚哥,你好可怜,”明台同情地望着阿诚,“居然要和大哥一起。大哥可凶了”明楼听了瞪了明台一眼,又装作若无其事地观察阿诚的反应。明台丝毫不理会明楼的眼光,对着他做了一个大大的鬼脸。

 

阿诚一听明台说明楼坏话,就急着反驳道,“大少……”看着明楼望着自己连忙改口,“大哥,对我很好的。阿诚愿意跟着他的。”说完便邀功似地望着明楼。

 

明楼拍了拍阿诚的头,又坏笑着看着明台,“明台啊,你这如意算盘可是打错了。以后阿诚可是会和我一起好好地管教你的。”

 

“大姐,大姐。大哥欺负我,还要教着阿诚哥一起欺负我。”明台早就站不住了,跑到明镜身边抱着明镜开始卖乖。

 

“我们家明台最乖了,谁敢欺负!”明镜宠溺地说着,“只要乖乖的,大姐保证他们不敢欺负你。要是犯错了,我授权阿诚亲自用家法教训你。省的你大哥不知道轻重。”明台这孩子怎么着都是自己和明楼救命恩人的孩子,到底是不方便责罚。但这孩子也不能由着性子乱来,不然以后成了纨绔子弟自己也对不起他的母亲。

 

“呜呜呜……大姐也不心疼明台了。”

 

“小少爷……”看着明台闹了起来连忙想要出声安慰,告诉他自己是不会打他的。

 

“嗯?”明楼听到阿诚的称呼出声提醒。

 

“那个……明……明台,”阿诚急忙改了称呼,“我不会打你的。”

 

“阿诚哥,你保证?”明台擦了擦本就没有的眼泪,“就连大哥让你打我你也不打?”

 

“额……”阿诚一时语塞。

 

“哇……你看吧!果然还是听大哥的话。”

 

“明台别闹了,”明镜出言终止了这场闹剧,“你不是买了好多玩具还没拆吗?快去拆开吧。还有阿诚啊,我和你大哥帮你挑了些衣服,让佣人拿到你房里了,你等会进屋试试合不合身。”

 

明台听到有玩具立刻不闹了,一蹦一跳地去找玩具了,心想着挑几个出来等会去讨好一下自己的阿诚哥。阿诚则对明镜的话言听计从,准备进屋试衣服,心想着这次可不能让大哥再扔掉一堆衣服了。

 

阿诚和明镜打了招呼上了二楼,明楼也跟着进来,美其名曰怕阿诚身上有伤不方便换衣服。

 

明楼一边帮阿诚换着衣服一边忽悠着阿诚,“阿诚,是不是觉得自己不能管教明台呢?”

 

“嗯……”明台虽然也是捡来的但毕竟还是大少爷和大小姐救命恩人的孩子,和自己的身份还是不同的。

 

“管教明台是为了他更好的成长为栋梁之才,就像我以后也会管教你一样,懂吗?”明楼开始循循善诱。

 

“嗯……阿诚明白。”

 

“我和大姐有时候不方便出面管教,你是不是应该为我们分忧?”明楼摆出一副自己十分为难的样子。

 

“嗯……阿诚愿意为大哥分忧。”听到能帮上大哥的忙,阿诚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都应下。

 

“所以阿诚以后一定要好好管教明台,树立自己的威信,这也是帮大哥树立威信。知道吗?”

 

“阿诚知道了。”从明楼的话语中,阿诚感受到了认同感和归属感。自己好像真的是明家的一份子一样,可以管着弟弟也会被哥哥姐姐管教。自己并不需要怜悯和同情,只想要和家人一样的对待,会打骂也会宠溺,而现在自己恍惚间有种梦想照进现实的错觉。

 

衣服差不多试完了,明楼的洗脑也完美的成功了。从那之后,明台不怕明楼明镜,只怕阿诚一人,多年以后曼丽还戏称他“一朝被蛇咬,十年怕大嫂。”,看来大姐和大哥那时候就是有预谋的!

 

TBC

 

爆字数了耶,那是不是就意味明天可以不更新了\(^o^)/


评论(17)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