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28)

久违的更新~~~其实昨天就能更新的……接下来东窗事发啦,但东窗事发之前我想让他们大年夜的时候包个饺子保证不怎么吃了!

------------------------------------------------------------------------------------------------------

 

阿诚看着吃蟹工具在明楼手中轮流交替使用,那娴熟的手法和认真的表情似乎他并不是在饭桌上拆蟹而是在手术台上抢救病危的伤员。自己则无法很好地掌控这些零七碎八的工具,拆蟹的过程变得艰难而缓慢。“这都是什么工具呀,”阿诚抱怨着工具不称手。

 

“这套蟹八件对你来说确实有些大了,”明楼看着阿诚那小手费劲地拿着工具说道,“到时候找个日子我寻人给你订做一套送给你。”

 

明镜听了明楼的话捂嘴偷笑,“我们明大少爷是想把阿诚嫁给谁呀?这么早就把阿诚的嫁妆给准备好了?”

 

“大姐你怎么说起胡话来了,”明楼满脸惊异地看向明镜。

 

“没大没小,这蟹八件现在可是苏州上海这里姑娘出嫁必不可少的嫁妆呢,”明镜一脸为什么我的弟弟这么无知的表情看着明楼,“有头有脸人家的姑娘谁出嫁时不备着一套呀。”

 

明楼顿时无话可说,阿诚则耿直地说:“阿诚是男孩子,小殊说过男孩子以后是要娶女孩子的。我不要嫁妆的。”

 

阿诚的话把明楼和明镜都给逗笑了,“阿诚难道说错了?”看着笑作一团的两人阿诚纳闷得很。

 

“阿诚没说错,没说错,”明楼忍住笑回答。

 

“那大哥笑什么,”阿诚终于在和蟹的斗争中艰难获胜,剥出了一蟹盖的蟹肉。嘟着嘴递给明楼,“大哥别笑了,给你吃蟹。”

 

“你自己吃就好了,”指了指自己面前刚刚拆好的蟹。

 

悻悻地收回了手,一脸落寞地低下头,“骗人……”阿诚小声说着。

 

“谁骗我们家阿诚啦?”

 

“你说给喜欢的人拆蟹那个人会开心的,”阿诚说着说着眼眶都红了,“是阿诚拆得不好……”不再理会明楼,自己夹了一大块蟹肉连醋都没蘸就往嘴里塞。

 

明楼这才发现自己抚了阿诚的一片好意,让这个多疑的孩子误以为自己嫌弃他的手艺,连忙去拿阿诚手里的螃蟹,“不是说给大哥的吗,怎么自己吃起来了。”明楼佯装嗔怪。

 

“你自己不要的,”泪珠已经在眼眶中打转好像下一秒就会掉落。

 

“喏,”把自己拆好的螃蟹放到阿诚面前,抢走了阿诚手中的那只,“我的也给喜欢的人了,你的也给我好不好?再说回家路上说了今晚你吃蟹要吃一雌一雄一对的,现在你不吃大哥拆得这只雄蟹你可就没凑成一对啊。”

 

阿诚听了明楼的话吸了吸鼻子硬生生地把眼泪憋了回去,带着鼻音“嗯”了一声。阿诚也不着急吃反而拿着螃蟹起身走向了主位上的明镜。“大姐给你,”给了明镜一个暖暖的微笑,“吃了阿诚给的螃蟹以后也要开心。”

 

明镜接过螃蟹把自己拆得那只亲手喂给阿诚,还止不住夸这孩子懂事,夸完还不忘回头数落明楼两句,“我们家就老大最不让人省心,一点都不知道疼姐姐。”

 

“大姐,阿诚这小子明明是在借花献佛。”

 

“你嘴里吃的不是阿诚亲手帮你剥的蟹啊,”明镜白了明楼一眼,“你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有阿诚这么一个懂事的孩子跟着你我总算是放心了。”

 

“我觉得大姐这句话说的在理,”明楼得了便宜还卖乖,“阿诚不像明台特别让人省心,我当时眼光就是好一眼就觉得他是个有灵气的孩子。”

 

明家姐弟两个人轮流夸着,都快把阿诚夸上了天,明楼则比明镜夸自己还开心一口一个“我的阿诚”。终究还是阿诚面子薄,在小脸红地都快滴血的时候忍不住开口,“大姐、大哥,我哪有这么好,你们别夸我了。”

 

“嘿,我的阿诚本来就这么好,夸几句怎么了?”明楼咂咂嘴回味着阿诚亲手剥的蟹的美味。

 

“就是,以后谁跟了阿诚一定是前几辈子修来的福气。明楼这老学究的样子一看就不知道疼人,明台这孩子脑子活络从小就嘴甜会讨人喜欢以后多半是个花花公子,还是阿诚最好对吧。”明镜对自己的三个弟弟分析的还算透彻。

 

“大姐,被你这么一说我觉得这么好的孩子我可舍不得便宜别人。”

 

“瞎讲八讲,你自己愿意也不想想阿诚愿不愿意。”明镜对于泼冷水很是在行,尤其是泼明楼的冷水。

 

“谁教的孩子谁知道,”明楼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阿诚来,跟大哥去洗洗手回书房温习功课去。”话音刚落阿诚就跑到了明楼身边,专心扮演起”小尾巴“的角色。

 

“时候是不早了,”明镜也起身离席,“你们别弄得太晚,阿诚现在长身体要早点睡。”比起阿诚刚来明家那会儿,这大半年过去了这个子着实窜了不少。本来担心明楼照顾阿诚会累得有些消瘦,现在看来是自己多虑了。

 

TBC


评论(14)
热度(197)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