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30)

很不好意思,还没开始做蛋饺。实验前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不然容易引发事故。最近被培养的越来越污,我觉得我需要好好反省。好在我的文还不污!

 

-----------------------------------------------------------------------

明楼刚进书房便找起菜谱来,在翻箱倒柜之后满头大汗的他终于从书柜的角落里掏出了一本皱巴巴的菜谱。将菜谱从头至尾翻了一遍都没见到如何做蛋饺,明楼不死心地翻了好多遍依旧无果,将菜谱随意往桌上一丢,只希望明天阿香教的时候自己别出什么乱子。这厨房里的锅碗瓢盆可比经济学理论难弄得多。

 

“阿诚啊,”明楼不捣鼓菜谱了,托着脸瞧着在一旁认真做功课的阿诚,“你说说看为什么你做饭就不会弄着厨房呢?”

 

沉浸在学海里的阿诚被问得一头雾水,看到明楼桌边可怜兮兮的本菜谱心里暗自发笑,“大哥,你是明家大少爷不用学做菜的,只要会吃就好了。”

 

“你不也是明家二少爷?”明楼不知怎得居然有了些小孩子脾气轴了起来,“万一以后家里人都出去了我岂不是要喝西北风了。”

 

阿诚一本正经地为明楼想着对策,“大哥可以出去吃呀,还可以顺便约上曼春姐。”

 

在家中听到汪曼春的名字明楼心里一紧,心虚地看了看书房的门,看到紧闭的房门才稍稍松了口气,“胡说些什么呢!”明楼的语气严厉了不少,瞪了阿诚一眼以示警告。

 

自知失言的阿诚冲着明楼吐了吐舌头,闭上嘴不再多说。

 

“这也不怪你,你别放在心上。”汪曼春是明楼的一块心病,分手说实话自己确实有些舍不得,毕竟这样直爽善良的姑娘并不多见。但继续在一起的话,明镜那里总有一天会穿帮,想到明镜那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明楼揉了揉太阳穴,这都快过年了别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了,暂时先能瞒一时就瞒一时吧。

 

“没事的,”阿诚冲明楼笑了笑,“大哥别担心,以后想吃什么阿诚学着做,绝对不会让大哥饿着的。”看得出明楼心里有事,阿诚有意岔开话题。

 

“那以后就要靠我们阿诚少爷赏口饭吃了。”两人闲拉乱扯地聊了许久之后便洗洗睡了。

 

第二天一早,明楼醒的格外的早,撑着手端详了一会睡得香甜的阿诚,轻手轻脚地下了床。不忘帮阿诚掖了掖被角,在阿诚额上落下了轻吻之后独自一人先去了厨房。想着在此之前先向萍姨偷师几招,到时候能在阿诚和阿香面前露露脸。

 

“大少爷,您怎么这么早就来了。”萍姨看到明楼条件反射地护住了面前正在和着的肉馅。

 

明楼看到萍姨的小动作表情有些尴尬,“这不阿诚想要学做蛋饺,我就先来看看,省得他到时候手忙脚乱。”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向来是这位明家大少爷所擅长的。

 

明楼的话音刚落,萍姨居然没忍住笑出了声。这一笑可让这明家大少爷彻底无地自容了,“怎么?我说错了什么吗?”

 

“没没没……”萍姨填了几勺盐,用手反复揉捏着肉馅,“我的意思是阿诚少爷天资聪颖,什么东西一学就会。”

 

“那是自然,”明楼在这厨房里这里走走那里瞧瞧,角落里的那些食材在厨娘和阿诚手中都能变成一道道美食,为什么在自己手中最后都能变为一样的结局——一堆碳化的块状物。“那萍姨你先将食材备好吧。”

 

在房内阿诚悠悠转醒,揉了揉眼睛,身边的被子空下了一块,伸手摸了摸床单的温度。居然大哥已经醒了有一会了,小年夜大哥真勤劳。掀起了被子翻身下床,被冻得打了个寒颤,套上衣服急忙忙地出去找明楼了。

 

寻遍了客厅和小花园都没见到明楼的踪影,阿诚纳闷了这都快过年了大哥一大早跑哪去了?难道是私会曼春姐去了?想到这点阿诚的小嘴就撅了起来,说好今天陪我做蛋饺的呢。阿诚不似明台也不生气,没有明楼陪着也不恼,反正他从不指望明楼能在厨房帮上他些什么。撒着个拖鞋“吧嗒吧嗒”地就跑向厨房去找萍姨和阿香去了。

 

“萍姨,我先来学做蛋饺啦~大哥今天好像不在,明明昨天晚上还答应我的呢。不过这样也不错,不用担心厨房的安危啦。”阿诚搓着手一副跃跃欲试的表情。

 

“阿诚少爷……”萍姨正准备制止阿诚继续往下说,明楼冲她微微摇了摇头。本想告诉阿诚大少爷也在这里,在明楼的示意下转了话题,“大少爷也不是什么菜都做不好的。”

 

阿诚也没多在意平时私下常抱怨明楼祸害厨房的萍姨今天的异常,还靠在门边说着明楼之前炸厨房的“丰功伟绩”。“看来阿诚对我这个大哥的厨艺很不满啊,”在料理台另一侧蹲着翻找炉子的明楼在听了一会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一大早已经被无数次因为自己的厨艺而被嫌弃的明楼心情有些糟糕,“既然这样我今天也就不给我们的阿诚少爷添麻烦了。”

 

听到明楼的声音阿诚条件反射地立正站好,知道自己之前那番言论已经被明楼全乎地听了进去,怎样的争辩都是徒劳的,况且阿诚也不是哥愿意说瞎话的人。来明家就快一年了,明楼对他的管教和宠爱让他在此时此刻不用担心是否会被责骂或是鞭打。可在这小年夜让明楼一大早上就心情不佳可不是阿诚所想的,更何况看到明楼手中的炉子,想来他这大哥起了个大早全是为了自己一个小小的愿望。

 

阿诚是极少撒娇的,所以明楼对阿诚的撒娇总是汤不牢的,那双无辜的大眼睛加上软糯的声音和撒娇的话语,明楼再大的怒火都能消得一干二净。“阿诚怎么会不满大哥的厨艺嘛,”厨房不大,没几步阿诚就挪到了明楼身边,讨好地拉了拉明楼的袖子管,“我的意思大哥不能大材小用,君子不拘小节,这种小事情交给阿诚就好了嘛。”

 

明楼也知道自己的厨艺确实让人不敢恭维,但人总是不愿意面对自己的弱点,脸上严肃的表情也没因为这三言两语而放下来。

 

“大哥昨天明明答应阿诚一起做蛋饺的,”阿诚再接再厉整个人都快挂到了明楼的腿上,“大哥不做,可以看着我做嘛。大哥不在旁边看着,万一我不小心烫着了怎么办?”说到后来好像真的已经被烫到似得,眼眶中都水汽朦胧。

 

“唉……”明楼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怎么办呢,自己不就吃阿诚这一套吗?“大哥逗你玩的,没生气呢。炉子我找出来了,肉馅和蛋液萍姨也弄好了,快些去吃了早饭。让萍姨先生个炉子,我们等会一起做蛋饺。”

 

“好嘞,大哥我们走。”瞅着目的达成,阿诚乐呵呵地拽着明楼去了饭厅。

 

TBC

 


评论(17)
热度(198)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