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38)

撕逼继续,round4  

-------------------------------------------------------------------

刚从房里走出明镜的声音就出现在耳边,“明大少爷走吧,去和你的那位表明态度吧。”趁着明楼和阿诚在屋中换衣处理伤口的空,明镜也整理了自己的衣着,之前满脸的疲惫也一扫而空。她现在是一个胜利者,将以一个完美的姿态去面对门外那个汪家人,在汪家人之前明家绝对不能失了面子。

 

明楼默不作声地跟在明镜身后,当明镜打开大门看到跪在门口的汪曼春之时,她不得不承认被这个姑娘的行为震惊了。跪在雨中的汪曼春和那路边的乞丐比起来最多不过是多了一身曾经华丽的礼服,明镜甚至产生了这个姑娘要不是汪家人该多好的念头,但很快便被她自己扼杀了,她决不容许自己有如此危险的想法。

 

看到大门打开的汪曼春,原本一汪死水的双目中在看到明楼的一刹那落入了万丈星辰,好似之前数小时她不是在寒风中淋雨哭泣,而是沐浴在阳光下喝着咖啡吃着蛋糕。“师哥……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出来见我的。”

 

汪曼春的声音沙哑的如同那被磨损过得黑胶唱片,明楼心疼万分却又无法有所作为,甚至连一句安稳的话都是奢侈。最终,明楼选择了别过头去。

 

“汪小姐,我们这次出来是想和您说,我们家明楼不会和你在一起。他以后有自己的生活,希望您不要打扰他今后的人生。”明镜如同女王一般高高在上俯视着她面前的失败者。

 

“我不相信。”语气中的坚定仿佛明镜刚刚说的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明楼,看来需要你亲自告诉她啊,”明镜转头看向明楼,“把你刚刚答应我的原封不动地和她说吧。”

 

“师哥,你告诉我……咳咳……你告诉我你会娶我的……咳咳……对吗……”她的声音越来越轻,最后变成了喃喃自语。

 

明楼深吸了一口气,快刀斩乱麻也许是对他对汪曼春都是最好的方式,“曼春,我们分手吧。”

 

“不!”

 

“曼春,你还是快点回家吧,我们的缘分尽了。”明楼多想扶起这个姑娘,无论是处于恋人间的关怀还是男人特有的怜香惜玉。

 

汪曼春望向明镜,眼中是满满的恨意,就是这个女人拆删了她和心爱的师哥!

 

“是明镜对不对?”汪曼春已不在意礼仪,用食指直指明镜,“就是这个女人,她自己对外宣布终身不嫁一辈子做个老处女……咳咳……还要拆散我们两个!”

 

“汪曼春注意你的言辞。”明楼发现自己也许并没有这么爱汪曼春,至少当汪曼春对明镜出言不逊之时,自己对于她的怜悯也化作了虚无。

 

“师哥!”她对于明楼的态度显得很不满,“我这辈子一定会嫁进明家,成为明家大少奶奶的……”

 

“……”明楼选择了沉默,牵着阿诚再次进了书房。女人的事情有时候交给女人处理也许更好,自己留下做多也只是激化矛盾摆了。被明楼拉走的阿诚还不忘回头看看汪曼春,童年的阴影让他对汪曼春产生了极大的同情。这份同情也在之后的数年成了汪曼春在明楼身边的小小眼线,盯着明楼感情上的一举一动。

 

“别再看了,明楼已经进屋了。”

 

“明镜我恨你。”汪曼春咬牙切齿的说出了这句话,“我本已对待家人的态度待你,你却……”

 

“你放弃吧,我的家人不缺你一个。”

 

“我终有一天会让你看到我被师哥明媒正娶,上你们明家的族谱入你们明家的祖坟。”汪曼春的语气不似刚刚那般激动,变得很平淡,好似说的是真理般的事实。

 

“我死前你是不会有机会的,”明镜说完也转身回屋了,关门前还不忘关照,“汪小姐还是早些自己回家吧,不然真的晕倒在我们明公馆门前,别人还当我们明家怎么虐待你了呢。对了,以后你和明楼应该也没什么机会见面了,因为我打算让他出国深造了。”

 

看着再次关上的大门汪曼春没有再哭闹,她默默地想要起身离开,但双腿早已失去了知觉。她是半蹭半爬地离开明公馆的,那条从大门口延伸到大马路上的泥痕无声地诉说着一种凄凉。对于那时的汪曼春形象早已不再重要,她的内心种下了一颗复仇的种子,有朝一日她一定也要明镜跪倒在自己面前。今天自己所受的折磨与伤痛,他日明镜一定要连本带利地还回来!

 

当汪芙蕖从黄包车中接下早已神志不清,口中依旧念叨着“师哥……师哥……”的汪曼春时,他便知道这个孩子的一生离不开明楼这个名字了。回去的当晚汪曼春便发起了高烧,数天后当烧终于退下人清醒过来的时候,她又成了那个骄傲的大小姐,好像那一天发生的一切都是一场梦。但只有当事人知道那并不是梦,而是残酷的现实。

 

TBC

没啥楼诚的戏份我的锅,我会在下一章补回来的!什么晚上守夜啦,端茶送水喂饭啦,你们想看什么告诉我,我来码!


评论(8)
热度(128)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