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39)

看阿诚忠心护哥(fu)~年三十啦~大家新春快乐哟~~~多吃好吃的,多拿压岁钱~~~

-------------------------------------------------------------------

被汪曼春这么一闹,明家这三姐弟都身心俱疲,三人都仅仅早上喝了些稀粥。客厅的布谷鸟钟尽职地跑了出来啼叫了四声就缩了回去,佣人们都回去过年了,没有人会忙活好一桌子的菜去叫这三人吃饭。

 

阿诚在书房里陪着明楼,他的肚子早就饿得不行了,但懂事的他并没有开口。自从来了明家不缺吃穿之后他的小吃货属性彻底暴露,一日三餐下午茶夜宵外加各种零食不断,鲜少有饿肚子的时候。他又悄悄地抬头看了明楼一眼,他十分担忧明楼是不是饿了,毕竟挨打然后跪了很久的是他那个养尊处优的大哥。

 

“咕——”阿诚的肚子叫出了声,他连忙用手捂着肚子似乎这样就能让声音小一点似得。他如同小仓鼠一般警惕地望着周围,生怕打扰到明楼。偷偷地把裤带系紧了些,这是之前他常用的方式,简单却有效,能减少饥饿感肚子也不会叫得这么勤快。自己真的是越活越不如从前了,要知道自己那时候别说一顿两顿饿着,就算饿个一两天都从不放在心上。

 

明楼看着面前的法语书那一夜许久都没有翻过页,现在的他哪里看得进去书。不知道曼春现在有没有回到汪家,她淋了这么久的雨在大姐那委屈一定也没少受吧,自己终究是负了她。也好至少之后的她能继续自己的生活了,自己也能放下一件心事了,毕竟现在阿诚的教育上他丝毫都不能有松懈。对了,这么一说阿诚起了个大早做早饭,结果到现在都快到晚饭的点了啥都没吃吧。

 

“咕——”肚子怎么这么不争气(。_。)

 

“咕——”这不折腾了一天自己也饿得慌了。明楼望向阿诚,这小家伙的肚子刚刚也叫了吧。

 

发现明楼看向他时,阿诚立马起立捂着肚子,“那个第二声不是我的肚子叫的!”话音刚落肚子又不争气的叫了起来,“好吧,这次是我的肚子叫了……”说完还不忘撇撇嘴。

 

被阿诚的不打自招逗笑了,只能用轻咳掩饰自己的笑意,但这一咳却震到了身上的鞭伤,眉头又皱在了一块。“阿诚饿了吧?”

 

“没……没有……”阿诚听着那一声声如战鼓似得叫声,觉得自己说的话假的不能再假。

 

“阿诚没饿啊,”明楼老神在在地望着局促不安的阿诚,这模样和去年自己刚抱回家的时候比起来可真的一点没变,这么能吃的小家伙除了长了点个子身上的肉真的一点都没长。捏了捏自己肚子上多出的一圈肉,明楼觉得自己不能再陪着阿诚这样的吃下去了,不然自己的身材可真的要毁了。

 

“但大哥肚子却饿的不行了,大姐也一天没吃饭了,”想想明镜刚刚打自己的力道就知道体力消耗是那么的大,“大哥现在身上有伤不方便做吃的,阿诚能去做点吃的给我们吃吗?阿诚也要吃一些,小孩子的饭是最不能省的。”

 

阿诚一听明楼饿了就连忙往门外跑,想找找厨房里有啥食材能做出一顿还算像样的晚餐,“大哥你等着,阿诚这就去做饭。”

 

“你小心些,那些要动刀子的起油锅的菜你都不准做,知道了吗?”明楼想了想还是不放心,“最好能连火都别用了。”

 

“……”大哥,你是想让我们晚餐吃草吗?

 

看着阿诚质疑的目光,明楼只能改口“额……用火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啊!”要不是现在和大姐的关系有些尴尬,要不是现在外边下着大雨外出不便,要不是自己有伤在身,怎么都不能让阿诚下厨做晚餐。如果阿诚知道明楼的想法则一定会特别庆幸是自己去做这顿晚餐,又省下来钱也保住了厨房。

 

厨房里阿诚只翻到了两个鸡蛋一些挂面和几小棵可怜的小青菜,阿诚想做点啥炒菜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点都不用明楼担心。将水烧开丢入一把细面,待水沸腾后轻轻窝入一个鸡蛋,入水后的蛋清迅速凝结变为白色的花朵在锅中浮沉,稍等片刻丢入两棵洗净的菜心,再加入半勺细盐,用筷子小心捞起放入碗中,滴上几滴香油,一碗简单的阳春面就这样完成了。

 

TBC

好像一不小心又和吃的扯上了关系QAQ


评论(4)
热度(138)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