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40)

大家新年快乐哟~~~~有啥新年愿望吗~~~~时间线完美契合了有木有!我特地选在年初二发的呢~~~

-----------------------------------------------------------------------------

端着热腾腾的阳春面阿诚上楼敲了敲明镜的房门,来明家的一年时间里自己是踏进这个房间的次数屈指可数。

 

“进来吧。”明镜原以为是明楼来找自己谈话。

 

“大姐,我煮了面条想着你一天没吃东西了。”阿诚笨手拙脚地既要注意面条不撒,还费劲地开着房门。

 

明镜听到阿诚的声音连忙起身过来帮忙,阿诚把热乎乎地面碗放在桌上后赶忙把小手捏在耳垂上,“大姐你快吃吧,我还放卧了个鸡蛋呢。”

 

“居然麻烦你来做饭。”明镜摸了摸阿诚的头,“我们家就属阿诚最听话了。”

 

想到自己同大哥一起欺瞒了明镜,阿诚的头不好意思地低了下去,“大哥其实也很懂事的。他也很努力,很珍视大姐和明台的。”

 

“别和我提那个家伙,他把我气得不轻,说不定晚上我再生气冲下去就再给他几鞭子!”明镜一边说着气话,一边撩起了面条吹了吹放入口中。“这面条煮的真好吃,你吃过了吗?”

 

“还没有,等会我就下楼去煮大哥的那碗。”家里剩下的食材不多,阿诚怕明楼和明镜不够吃,闻着面条的香气偷偷地咽了咽口水。

 

“给他吃浪费,”明镜没好气地哼了一声,“你快点下去给自己做点吃的吧,大姐今天没顾到你。你应该和明台一起去明堂家的。”

 

“没关系的,阿诚自己能顾好自己。”我要是走了你和大哥两个人不知道要饿到啥时候呢。

 

“嗯,”明镜放下了筷子搂住阿诚,“还好家里有你在。没想到家里最懂事的人只有你一个。”

 

“大姐,这和你与大哥对我的恩情来比算不了什么。”阿诚用小手拍着明镜的背,他感受到了肩头的湿润和明镜的颤抖,他的大姐哭了。他静静地任由明镜抱着,他很开心明镜把他当成了家里的一份子,能在他面前释放出真正的情感。

 

明镜吸了吸鼻子,用手抹去了脸上的泪痕,仿佛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坦然地起身放开了阿诚。“你先下去吧别饿着自己了,碗我过会自己拿下去就好。”

 

阿诚应下准备出门之时,明镜的声音又响起,“对了,等会你替我转告你大哥,再敢见那个汪家丫头我打不断他的腿!”听了这话阿诚调皮的吐了吐舌头,这和明台听到明楼威胁他的动作一模一样。

 

下楼后阿诚给明楼又煮了一大碗面条,担心面条放久了涨开就连忙端进了书房。“大哥,吃面条啦。”把面条放在明楼面前,阿诚就转身去煮自己的那碗。

 

等阿诚把自己那碗端进书房的时候,明楼还是不紧不慢地一根根挑着面条,好似没什么胃口。“面条不好吃吗?”曼春姐的事情对大哥的打击真还挺大的。阿诚年纪尚小,虽说童年的磨难让他比同龄人更加成熟懂事一些,但在孩子的认知里并不太明白什么叫做爱情什么叫做求而不得。

 

“没有,阿诚做的都很好吃,”明楼从碗底翻到了一个圆滚滚的水铺蛋,配着那几棵菜心煞是可爱。“阿诚,你面条够吃吗?”

 

“够的够的,”生怕明楼看到他碗里的情况一边应着一边狼吞虎咽地扒着碗里的面条。

 

明楼一看阿诚的举动就知道这孩子一定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端着自己的碗起身走到阿诚身边,只见阿诚碗里飘着几片有些发黄了的青菜叶,碗里的面条也少的可怜。“你碗里也有鸡蛋吗?”

 

“有的有的,只是……只是……被我吃完了……”

 

“噢?是吗?”

 

“……”每次明楼的反问都会让阿诚感到深深的压力,心里的小人仿佛在说快点都坦白吧,你大哥啥都知道的。

 

“唉,”明楼把鸡蛋夹给了阿诚,“吃过的话就再吃一个,没吃过的话就吃吧。”阿诚什么都太为自己着想了,明楼发自内心地心疼这孩子,只希望自己能守护这个孩子一世安宁。

 

咬着碗里的鸡蛋,阿诚还是没忍住问了明楼,“大哥你和曼春姐是不是……”

 

明楼蹲了下来和阿诚平视,“阿诚,这个世上有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的。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而被放弃的只是因为还没这么重要。”

 

阿诚似懂非懂,“那大哥以后会放弃我们吗?你说家人比曼春姐重要,那以后要是遇到更重要的你也就不要我们了吗?”说着说着阿诚又要落泪了。

 

“或许吧,”明楼看着阿诚,“说不定有一天阿诚也会因为遇到了更重要的人就离开了大哥呢。”明楼觉得阿诚就是上天在父母去世之后赠予自己的瑰宝,倘若有朝一日他将离开自己……

 

看着明楼没落的神情,阿诚抬手用小手揉了揉明楼的头,像之前每次明楼安抚他的那样。阿诚觉得大哥今天没有涂发蜡和发油,头发软软的手感很好。“大哥放心,在阿诚心里大哥最重要了,比什么都重要!比糖炒栗子,榛子酥,奶油蛋糕,巧克力,蛋黄鸡翅……都重要得多!”

 

明楼被阿诚的举动和话语逗笑了,孩童天真烂漫的话语却让自己在这寒冬如沐春风。后来的明楼也许不知道,阿诚借口怕一起睡碰到明楼的伤口的那几个晚上,是在楼梯上度过的,只因为他担心明镜真的会在晚上再去打明楼一顿出气。

 

TBC


评论(18)
热度(182)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