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43)

上灰机灰法国啦~~只去法国旅游待过几天所以不怎么了解,所以法国的会主要以兄弟二人的日常为主。好吧,对上海熟的我也没描述上海的风土人情。


 


------------------------------------------------------------------------------------------------


在机场离别的愁绪并未如想象中笼罩在明家姐弟们的身上,提着行李的两人仿佛只是去郊游一般,明台则第一次到机场对于那会飞的铁家伙感兴趣极了。


 


“阿诚哥,你和大哥等会也要坐那个大鸟飞走吗?”胖胖的手指可劲地指着那起起落落的飞机。


 


“应该吧……”那时候的阿诚可以保证明台见过的洋玩意儿绝对比自己多,连明台都不确定的事情自己也一无所知。


 


“感觉很好玩的样子,我也想去试试。”


 


“啊?”阿诚求助的看向明楼,“大哥,明台能坐上飞机玩一会然后飞到家里那里把他放下来吗?”


 


“好呀好呀,大哥到时候到家那里停一下我和大姐下来就好。”明台觉得阿诚的主意棒极了抱着阿诚的胳膊直摇。


 


明镜看着童言无忌的两个孩子笑得宠溺,明楼只好开口:“飞机不像汽车,一旦起飞只有到了目的地才会停下的。明台你是想从天上跳下去吗?”


 


“不要不要!”明台摆着手躲到了明镜身后,“大哥就知道吓我。”


 


明楼心里还是舍不得明镜与明台的,“明台,在家里好好听大姐的话,别逃学好好做功课。到时候大哥从法国回来给你带礼物。”


 


“真的?”一听到礼物明台立刻伸出了小脑袋,“拉钩,骗人的是小狗!”


 


“阿诚去和明台拉钩去。”


 


“哦,好的。”阿诚认认真真地跑去和明台打了钩钩还盖了个戳。


 


“盖了戳就不能反悔了哟。”


 


“嗯,不反悔!”


 


两个小孩子在嬉戏玩闹,明楼和明镜走到一边,这次去法国归期不知几何。


 


“在国外要好好照顾自己,”明镜为明楼理了理风衣领子,“国内太乱了,能留在法国是最好不过的。”


 


“国内乱,我更要学成回国来报效国家。”


 


“住口!”明镜喝住了明楼,“我不是不让你报效国家,只是答应大姐千万别和政治扯上关系,你忘记咱爸妈的‘意外身亡’了吗?明家不能再失去一个人了。”


 


“嗯,知道了。大姐您在国内也一定要保重,我这一走明家的担子彻底要让您一个人担了。”想到明镜今后的艰难明楼的语气不由地放缓,“我在国外会照顾好自己的您不用担心。”


 


“瞎讲有什么讲头的啦。你身下来就是个大少爷,做饭就是炸个厨房,洗出来的衣服绝对穿不了第二次,你让我怎么放心。还有你和那个汪曼春出国后也不准再联系,在法国没事就留意留意有没有合心意的女孩子,明家靠你开枝散叶……”


 


“大姐……”明镜唠叨起来的架势明楼一点都趟不牢,“我说了我现在暂时不会考虑感情的问题了。”


 


“唉……大姐知道你心里苦,算了不提了。你不谈朋友可以,但是我要是知道你和汪曼春有接触,我飞到法国去打断你腿!你别以为天高皇帝远,我自有自己的办法。”


 


“哎,知道了。这时间也不早了我带阿诚登机去了。”


 


“去吧去吧……阿诚这孩子也不容易你多照看点。”


 


“大姐珍重!”明楼紧紧地拥抱了一下明镜,牵着阿诚走向登机口。


 


上机前的那段路明楼始终没有回头,听着身后明台稚嫩嘹亮的一句句“大哥再见!阿诚哥再见!”他能想象明台那小胳膊挥动地多么用力,也能想象出明镜脸上的不舍和红红的眼眶。手里牵着的小家伙一直频频回头回应着每一声的再见,不用猜就知道他早就哭成了泪人儿。


 


“舍不得他们了?”坐上飞机后阿诚吸溜着鼻子手里还紧紧抱着自己的小箱子不撒手。


 


“唔……更舍不得大哥……”


 


“又不是不回来了,到时候你要是想家,我们就飞回来。”明楼擦去阿诚脸上的泪珠,“睡一会吧,一觉醒来我们就到了。”


 


飞机起飞的声响和压力让阿诚感到不适,小脸皱成一团,明楼拿出早已备好的奶糖递给了阿诚,“拿一块嚼着吃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接过奶糖不明所以,但还是听话的放入口中嚼着,平时这样的糖他从舍不得这样咀嚼都是慢慢在口中含化。


 


“舒服些了吗?”明楼剥开一颗糖丢入口中,微微皱眉,太甜腻。


 


不适感随着奶糖渐渐消失,阿诚觉得他的大哥简直太神奇,用一颗糖就化解了他的难题。“好多了。”咽咽口水回味着奶糖的味道,明楼紧接着又塞了一颗到他口中,平时明楼担心他蛀牙从不让他吃太多的糖,今天却一颗接着一颗,难道奶糖能治头疼?


 


当飞机进入平流层之后,明楼便不再给阿诚糖吃,看着阿诚吃的一脸满足的样子笑得宠溺。从行李箱中拿出一本书开始阅读,阿诚则兴奋地趴在窗口看着外边的蓝天。


 


“哇~我们现在飞的比鸟儿还高耶!”


 


“外边都是白白的云耶,不知道这云好不好吃?”


 


“还好明台没上来不然从这跳下去一定摔成泥了。”


 


阿诚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说着说着便累了,他一手抱着旅行箱小心翼翼地蹭到了明楼身边,用空出来的小手悄悄地拉住明楼的衣角之后,轻轻地闭上了眼。明楼将书放在腿上,空出一只手将阿诚揽入怀中,“安心睡吧,大哥不走。”


 


在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之后疲惫不看的二人终于到了巴黎,明楼带着阿诚直接回了早已联系好的公寓。公寓离明楼的大学很近,但却在巴黎郊区周边并不热闹,旅途疲惫的二人急需好好休息一番。


 


TBC



评论(13)
热度(112)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