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44)

学校食堂看来看去只有荤菜最好吃!六个食堂十八个楼层每次吃饭都选择困难啊~~~

-------------------------------------------------------------------------

转眼来法国已经一周有余,明楼带着阿诚熟悉了公寓附近的生活环境,教了阿诚些简单的法语基础课。看着那些蓝眼睛黄头发的法国人阿诚还是有些恐惧的,尽量都避免出门。明楼也不着急去大学报到,亲力亲为去为阿诚寻着语言学校,特意寻了所离家近环境舒适的。

 

“阿诚,明天送你去学校上课学法语。”明楼在客厅中翻着托人找来法国的初中课本,“学校的老师是英文授课的,你开始可能不习惯有什么不懂得可以回来问我。”

 

“嗯嗯,”阿诚站着小板凳上在厨房忙活,在来法国的第一天明楼就不负所托地炸了一次厨房,至此阿诚宣布自己承包了厨房重地!

 

“我看过了法国的初中学得不难和明台现在学得东西差不多,只要语言过关你功课不成问题。”

 

“噢,”捞出面条放入盘中,“大哥吃饭了。”

 

看到餐桌上的面条明楼“啧”了一声,阿诚笑得一脸尴尬。

 

“我们能不能别再吃这意大利肉酱面了?”明楼看着面条无奈极了,他不能对一个孩子要求太多,自己更是被勒令远离厨房。

 

阿诚挠挠头,他也很想做点别的,但自己的法语仅限于简单的那几句,菜场去不了,菜谱看不懂,翻翻家里原有的食材也只能做做和中餐最相似的意大利面了。

 

“大哥,你可以把今天这顿当成番茄炒蛋盖浇面。”家里唯一的肉类已经在昨天被全部扫空,还好冰箱里有几个鸡蛋,不然今天两人吃到的是清水阳春意大利面。

 

“唉……”明楼认命地拿起叉子,嫌弃地往嘴里塞着面条。

 

看着一日三餐都吃面条的明楼,阿诚心里对自己一顿埋怨,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好,来法国尽是拖后腿。

 

“大哥,”阿诚放下筷子,郑重其事地看着明楼,“明天我去学校一定好好学法语,争取早日能让你吃上好的!吃到肉!”

 

“好好好,”明楼瞬间觉得口中的面条味道都变好了,“等双休日我们一起去逛菜场,然后再买几本菜谱。”

 

“我应该没那么快能看懂菜谱吧。”阿诚有些心虚。

 

“没关系,大哥帮你翻译。”这简直是小菜一碟。

 

“那我也不敢和人对话买菜啊。”

 

“不要紧,大哥的法语买个菜还是绰绰有余的。”明楼立刻接上话头。

 

“大哥,你是不很想吃肉啊?”

 

“额……”我表现得难道很明显?

 

阿诚埋头塞着面,嘴里嘟囔着:“我也好想吃肉,要是附近有餐馆就好了。”

 

“噗——”在此之前阿诚从未提过出去吃,在上海的时候他甚至觉得出去吃过于奢侈,现在居然说出了下馆子的话,看来肉的魅力是无穷的。

 

晚餐过后,明楼继续在书房里教着阿诚法语。公寓是简单的两室一厅外加一个阁楼,明楼想着反正自己和阿诚住一间,便将阿诚的卧室改成了书房。将卧室原本的小床搬到了阁楼之上,在多年之后这张床属于了明家小少爷。

 

“法语中的一些单词和英语单词拼写相似甚至相同,但发音却和英语是不同的。”明楼认真地教着阿诚,“你现在英语才接触了一年就让你去学法语,辛苦你了。”

 

“我能学好的。”阿诚从不把学习当做一种负担,他珍视每一次汲取知识的机会。他想学,他希望自己能学得更多,这样才能帮到他的大哥,才有资格站在他大哥的身后。

 

“我也觉得你一定能学好,”这几天阿诚又是倒时差又是负责两个人的伙食,本来这一年辛辛苦苦养出点肉的脸颊又消瘦下去不少,“今晚早点去休息吧,这几天你也累坏了。”

 

“大哥晚安。”

 

第二天一早明楼起了个大早带着阿诚去学校报到,怕阿诚不习惯一下子处于这么多外国人之中,明楼特地选了一个十人的小班。人数刚好不会让阿诚觉得太孤单也不会太喧闹。

 

“那我下午三点来接他就可以了吗?”明楼与阿诚的法语老师确认着放学时间。

 

“是的,明先生。我相信明诚会在我们这里度过美好的一天。”

 

“谢谢,我会准时的。”

 

在阿诚进教室之前明楼不放心的叮嘱道:“班里只有你一个亚洲学生,他们的长相和你会有些不同。但是你们是平等的,要是有人欺负你,回家一定要和大哥说不准藏着掖着知道吗?”

 

“知道了,阿诚不会被人欺负的。”

 

“那大哥也去学校注册去了。”

 

“大哥再见!”看着明楼离开之后,阿诚满怀戒心地踏入了教室。还未到上课时间老师不在,教室里喧闹无比。阿诚低头笑了,看来不管在哪里没有老师的时候学生都一样的调皮。阿诚打量着教室里的同学们,和那些人高马大的外国人不同,这些外国的小孩长得十分精致,和他在上海商场橱窗中的洋娃娃一样。

 

TBC

下周就要期末了,你如果觉得奇葩那恭喜你我也这么觉得,毕竟我就是上了这么奇葩的学校。如果你也这样恭喜你和我一个学校:)

评论(16)
热度(120)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