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AU】他是龙(1)

和标题一样就是他是龙这部电影的楼诚AU,我还是坚定着想让阿诚是龙!大哥骑着阿诚在天上飞这个画面多美好啊~~~阿诚不穿衣服的晃来晃去多养眼啊~~~~

 

-------------------------------------------------------------------------------------------------------------------------

 

那里是海上的一片小岛,那里春如四季,那里总能顺利避过即将来临的暴风雨,那里总能在海上依旧拥有稳定的淡水来源。这一切都因为人们虔诚地供奉并敬畏着这片土地的守护者——龙。

 

供奉龙的方式十分的简单却残忍,以他们最珍贵的之物祭天,以人为贡,年轻的少男少女总是最优先被选中的,他们本身就是圣洁的象征,牺牲的祭品的家人们则会成为岛上人们所敬仰的存在。

 

龙似乎在几十年前就消失匿迹了,但人们依旧遵循着传统每年定时献上一位年轻人,如若未被龙捉走而幸存,他们依旧可以享此殊荣。今年的供奉者落在了岛上最有名望的明家之中。

 

 

 

“大姐,让我去吧。”明楼看着一脸愁容的明镜提议道。

 

明镜头也不抬的便拒绝:“你不能去,明家还指望着你留下血脉。”说着整理着自己的华服,她准备自己去奔赴这场盛宴。

 

明楼似乎早就料到了明镜的态度,拉着明镜的手说道:“我已经和祭祀们报了我的名字,他们已经开始准备了。再说这几十年不是都没有龙来取祭品嘛,我相信上天不会如此苛待我们明家的,再说家里不还有明台这小子吗?”

 

明镜握着明楼的手流下了泪水,自己对不起这个弟弟,倘若这次能平安度过祭祀,将来他的决定自己一定不再干涉。

 

 

 

汪曼春听说明楼要成为龙的祭品急忙赶来。

 

“师哥,明镜果然狠心,居然连你这个亲弟弟都能牺牲。为什么不选明台去!那孩子本身就是你们收养着的。”

 

每个人都有着私心,对汪曼春来说一颗心全扑到了明楼身上。

 

“不要胡说,这是我自己决定的。”

 

明楼没有任何紧张感,从小他便对那些老人口中的巨龙感到好奇和怀疑,比起祭祀的恐惧他更多的是对于可能近距离接触到龙的兴奋。

 

 

 

终于到了祭祀的那天,明楼换上了厚重的服饰躺在了那精心雕刻盛满黄金珠宝的木舟之中,双手交叉在胸前随着木舟慢慢飘荡到湖中,静静等待着祭祀的开始。

 

与往年祭祀所唱的圣歌不同,今年由汪芙蕖所主持的祭祀大典奏起了久违的《龙之歌》。当歌声响起人群中传来了悉悉索索的议论声。

 

“以最珍贵的礼物和人为祭品,愿此岛能永享安康,感谢这无私的人儿,用生命供奉着巨龙……”

 

传说中龙之歌能唤醒沉睡的巨龙,汪芙蕖计划碰碰运气是否能堂而皇之的将明家的最后一抹血脉断送在龙的手中。

 

明楼望着蔚蓝的天空,口中随着节奏哼着这首他只在书中见过的歌,龙真的会来吗?我要是能够击败龙的话是不是就能成为岛上第一个斗龙士了?

 

 

 

祭祀已经接近尾声,人们都准备开始之后的庆典。陡然之间乌云密布,暴雨如注,几道电光划破了天际,远处传来了低沉的嘶吼之声。人群中发出阵阵惊呼,年轻的人们不知发生了何事,老一辈的脸上早已面无血丝,是龙!那沉寂了几十年的龙又出现了!

 

“明楼!”明镜想冲开人群想将湖中的小舟拉回。

 

站在祭祀台上的汪芙蕖嘴角浮出一抹阴笑,终究是汪家人笑到了最后。

 

 

 

电闪雷鸣下一道黑影笼罩在了明楼上方,粗壮的龙尾轻轻一摆湖面上就掀起了巨浪,宽大的双翼将自己上空遮挡的严严实实,还有那刺鼻的腥膻气味。此刻明楼的呼吸早已停滞,当那锐利的龙爪擒起木舟飞向高空之时,一向镇静的明楼也变得慌乱,他决不能坐以待毙。奋力翻过木舟,估算了一下距离这样摔入水中应该不至于致命。

 

看到明楼弃船坠落的身影,龙发出了嘶吼,那声音将众人的耳膜几近震破,甩掉爪中碍事的木舟,一把揽住了下降的明楼,再次将他带上高空。锋利的爪尖穿过那厚重的祭服扎入明楼的血肉,似乎血腥味刺激到了那龙,明楼感觉耳边的风声更大了,身下的场景都迅速的后退,底下的人渐渐变成了一个个小黑点直至消失。

 

 

 

一眨眼的功夫巨龙便离开在了人们的视线,只有那砸在岸上的残骸,和惊魂未定的人群证明着——龙真的来了。

 

“龙又再次降临保佑着我们这片土地,笼罩在我们上方的不是死亡的阴影,而是一年的丰收与幸福!今天的祭祀是成功的!我们的守护神收下了他的礼物!”汪芙蕖假模假样地宣告着祭祀的结束与成功,“接下来让我们开始我们的庆典吧!”

 

 

 

没有受到巨龙威胁的人们渐渐四散开去投入了庆典的欢声笑语之中,明镜搂着明台跌坐在岸边,眼神空洞地望着湖面上飘着的一块衣服碎片,刚刚好端端的人现在只留下了一片衣角。

 

目睹了明楼被恶龙捉走,汪曼春立刻召集了一众手下不顾汪芙蕖的阻拦,准备出海救出自己的爱人。

 

明镜看着雷厉风行的汪曼春,她暗自在心中许诺,无论是谁只要能带回她的弟弟明楼,自己什么事情都能答应,包括让明楼迎娶他的救命恩人,哪怕那个人是自己世仇家的姑娘。

 

 

 

TBC

 

 

 

感谢小伙伴之前推荐的一些阿诚是龙的文章,很喜欢,不过好像没有我想要的他是龙的AU。所以随意写了个开头,有没有后续也不知道,感觉最近还是码论文比较顺手(这是什么情况啦!(╯‵□′)╯︵┻━┻)

 


评论(22)
热度(113)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