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45)

考试前更新可以攒rp!大物什么一定能过的!

----------------------------------------------------------------------------

“嘿,你们快过来看。”一个小姑娘发现了站在门口低头浅笑的阿诚,“是一个黄皮肤的男孩子呢。”

 

“你长得和我们都不一样耶。”被那个小姑娘一招呼班级里的孩子们都把阿诚围在了中间。

 

“你长得好好看啊,黑色的眼珠好深邃。”

 

“我从苏联来的,你呢?你从哪里来的呀?”

 

“我刚刚见过你,是一个帅气的大哥哥送你来的,他有女朋友吗?我可以做他女朋友吗?”

 

阿诚的英语本就不太好,在这么多七嘴八舌还带着各地不同口音的英语之中早已晕头转向。他只能挑自己听到并听得懂的几句回答,“我……我来自中国……”

 

“喂,你们别说话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姑娘示意大家安静,“刚刚他说话了,他好像说他来自……来自哪里来着?都是你们吵得我没听清楚。”

 

“中国……我来自中国。”阿诚涨红脸紧张地重复着,生怕自己的发音不够标准。

 

“中国?那里是哪里?我没听说过耶。”

 

“我知道我知道,我听哥哥说过。但是他为什么没有留着长辫子穿着长褂?”

 

他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但他们话题的主角则在他们之中显得不知所措。不知是谁喊了一句老师来了,学生们立刻一哄而散,阿诚也缓缓走到床边角落里的位置坐好。

 

一天下来阿诚整个人都是晕晕乎乎的,老师讲的课多亏明楼之前有教过还算好懂。让他招架不住的是那些来自同学们的热情,带着满书包的巧克力和糖果阿诚在校门口等着明楼。

 

阿诚远远地就看到了明楼,连忙跑了过去,今天的他收到了太多的惊吓。

 

“慢点别跑,”看着气喘吁吁的阿诚,明楼便知道今天阿诚过得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

 

“大哥,外国人真的好吓人啊。”阿诚回想着今天只要一到课余时间耳边如夏蝉般的喧闹就浑身发麻。

 

明楼眉头一皱,“有人欺负你?”

 

“这倒没有,”想想那些热情的同学和他们送的糖果,好像除了自己听不太懂他们说的话以外没有别的不好,“他们太热情了。”

 

明楼听到阿诚没被欺负大大地松了口气,“那就好,我们回家吧。路上给我讲讲你今天发生了些什么事。”

 

刚准备牵起阿诚的手就瞥见了阿诚松散开的鞋带,还好刚才阿诚跑向自己的时候没踩到摔倒。明楼蹲下身子,弯着腰准备帮阿诚系上鞋带。

 

“大哥我自己来就好。”阿诚看到明楼的动作连忙想阻挠。

 

明楼没给阿诚这个机会,仔细地为阿诚系上了鞋带仿佛在包装一件精美的礼物,阳光下的两人在画面中是那么的温馨。

 

“好了,走吧。”明楼拍了怕手牵起阿诚,“今天老师教得你还能听懂?”

 

“嗯,今天主要讲法语发音,大哥都有教过所以还好懂。”谈论起学习阿诚一点都不马虎,“我英语还不好,要是不是提前知道一些讲课内容的话学起来会有些吃力。以后看来晚上都要提前预习一下了。”

 

“没事,大哥晚上陪你一起,你那么聪明很快就能跟上学习进度的。”明楼鼓励着阿诚,“再说这语言学习最重要的就是环境,你看那刚出生的孩子不也是跟着大人们牙牙学语的嘛。”

 

阿诚从书包里掏出一颗巧克力递给了明楼,“Je t'aime.”

 

明楼以为自己听错了,“阿诚你刚刚说了什么?”

 

“Je t'aime.”阿诚以为是自己的发音不够标准,“怎么了吗?”

 

“你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吗?”明楼眯着眼看着阿诚,他觉得自己的心在听到阿诚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漏跳了一拍。

 

阿诚没想到今天和同学学得一句新的法语会让明楼有这么大的反应,“难道不是给你糖的意思吗?”

 

“什么?”明楼有些不解,“这句话你哪里学来的?”

 

“就是今天给我巧克力和糖果的那些同学对我说的呀,”阿诚像是为了证明自己一般,打开了书包向明楼展示着铺满书包底层的巧克力,“她们每次给我都会说,然后次数多了我也就学会了。难道我意思理解错了?”

 

明楼忍住内心扶额的冲动,这西方人的热情他今天在大学中也充分领教了,没想到阿诚在语言学校里也未能幸免。“这句话的意思不是你想的这样的,这句话的中文意思是……”

 

“是什么?”看着明楼欲言又止,“难道是骂我的?”给我巧克力居然还要骂我一句,早知道就不拿了。

 

“那句话的意思是我爱你,”明楼忽略心中的异样,耐心地向阿诚解释道,“西方人和我们不一样,一般是向倾慕的人表示好感,她们会很主动地说出这句话。但她们口中的爱有的是朋友之间的,有些是亲人之间的,还有的是恋人之间的。”

 

“那我对大哥说也没什么错嘛~”阿诚依旧为自己的小聪明而沾沾自喜。

 

“嗯,阿诚很聪明。”揉了揉阿诚的脑袋,“不过我们还是中国人,这种话还是少对别人说好嘛?”

 

“那阿诚以后就不说了,”想到那些洋娃娃似的外国女孩原来是喜欢自己,阿诚低头笑得可人。

 

公寓离学校近,没一会明楼牵着阿诚就到了家门口,想到晚上的晚餐两人在对视后齐刷刷地低头叹了口气“唉——”

 

TBC

老师教我们联系上下文得出单词的意思,我觉得阿诚的理解其实是一百分的!

评论(2)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