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46)

我再也不是那个一天双更的boy了,各种拖延症晚期QAQ

我只是在积聚体内的洪荒之力就为了有一天能给你们一个一夜七次一日多更的我

----------------------------------------------------------------------

在学校里认真学习又加之周围语言环境的熏陶,阿诚不到半年便能够流利地与人交流,当然他也学了许多情诗和情话。在这个浪漫之都仿佛每个少年都是天生的情圣,不知不觉中阿诚也学会了一些讨姑娘欢心的话语和小手段。只不过他从没向任何一个姑娘展现过就是了,前几天新学会的变玫瑰的魔术也只是给明楼表演了一次,没想到轻易地被识破了里面的套路,弄得阿城对魔术也失了兴趣。

 

转眼又到了周末,明楼向隔壁邻居借了辆车准备带阿诚去市区玩玩,自己则也想去看看那著名的法兰西学院。第一次来法国的阿诚则是对什么都感兴趣,这半年为了赶着学业基本都没踏出过这个小村落,听到明楼要带他出去玩连忙点头答应下来,晚餐时还把藏着的牛肉拿了出来,第一次做了红酒炖牛肉给明楼加餐。

 

“长进了啊,居然背着大哥藏私货。”这道原本耗时的地道法国菜,却被阿诚稍作改良缩短了时间却风味不减。

 

“您就说这味道怎么样吧?”偷偷地拿了明楼的勃艮第红酒配着邻居太太说得上等牛肉来做自己第一次的试验品,阿诚生怕这成品的味道辜负了食材。

 

“好吃,”夹起牛肉块送入口中,红酒的醇香带走了牛肉本有的油腻感,但肉中却未留下酒精挥发后的些许酸涩。不知阿诚用什么手法处理的,让本需要长时间炖煮的牛肉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变得酥而不烂,饱满的肉汁在口中迸发。不得不承认阿诚在烹饪上是个天才,这道法国名菜的精髓完全被他所掌握,牛肉入口之时是蔬菜的鲜甜,随着咀嚼香草与红酒的香味在齿间弥散,最后则是饱满的牛肉的肉香,一锅食材的绝妙滋味都融在了这块小小的肉粒之中。

 

“好吃就好,”明楼说好吃那说明自己的手艺确实不差,不过好像只要是自己做的东西,就算是那刚来时一周的中式意大利面明楼都没有说过一次难吃。

 

“要是我不说带你出去玩,是不是你就继续把这手艺藏着呀。”

 

“哪能呀,我今天也就试着做做。”

 

第二天一早明楼先带阿诚去了凯旋门,阿诚对乘坐升降机上凯旋门没一点兴趣,非拉着明楼沿着273级的螺旋形石梯拾级而上。爬到一半阿诚就有些累了,明楼心疼地抱起阿诚继续爬着阶梯,把这段时间落下的运动补了个齐全。下来明楼坚持要做升降机,阿诚缩缩脑袋自知理亏默不作声。

 

明楼驱车带阿诚前往下一个景点,也是自己最想见上一见的地方。

 

位于巴黎中央的孔蒂王宫的法兰西学院是整个法兰西甚至全世界学术大家们梦寐以求的地方,明楼想来看看这个能得到厄内斯特·勒南如此高评价的机构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存在。

 

“这里面也是大学吗?”阿诚看着明楼只是站在门口并不进去,“我们不能进去吗?”

 

“这里我们进不去的,这里面是人类精神力和创造力的巅峰啊。”明楼凝望着面前这辉煌的宫殿,“我们没那么聪明也没时间来这里,我们还要回国不是吗?”

 

“嗯,大姐和明台还等着我们呢。”

 

“大哥带你走一遍艺术桥感受一下艺术的氛围,”明楼还记得阿诚对于画画十分感兴趣,“我记得你喜欢油画吧,桥那边是卢浮宫,里面收藏了人类艺术古代部分的精华,而且以画作为主今天就让你过过眼瘾。”

 

走上那连接法兰西学院和卢浮宫的艺术桥,感受着塞纳河在桥下缓缓流过,金色的夕阳洒在河面上,阿诚走在桥上东瞧瞧西望望,偶尔瞥见桥上拥吻的情侣连忙移开视线。

 

“这给你,气死我了。”一个气鼓鼓的法国妙龄少女把一把锁塞入明楼手中就跑开了,她身后则是一个跑得气喘吁吁的小伙子。

 

“对不起,先生。安娜是在生我的气,请您原谅她的冒犯。”

 

“没关系,快去追回你的爱人吧。”明楼礼貌的回以微笑。

 

没等明楼说完小伙子就跑的不见踪影,阿诚则好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朝自己努力地挥着手。

 

不紧不慢地向阿诚走去。

 

“大哥你快看,这里挂着好多锁啊。”阿诚并没发现这里多得不止是锁,还有许多单身的少女。

 

“咦,大哥你手里也有一把锁啊。”并没看到刚刚明楼所已经的小意外,阿诚觉得大哥准备的真周到,牛肉没白吃。

 

低头看了看手中的锁,明楼才想起这个桥另外一个名字——爱情桥。

 

“阿诚,把这把锁挂上去吧。”刚才没留神,那姑娘准备的锁样子是一颗粉色的爱心状。明楼拿出随身带着的钢笔将汪曼春的名字写了上去。

 

阿诚只是觉得好玩,一种简单的从众心理罢了,找到了个空地将锁挂上锁住,拔下钥匙放到了口袋里。做完了一切阿诚觉得这好像并没有什么有趣之处。

 

“钥匙呢?”阿诚将手中的钥匙递给明楼,没想到刚拿到钥匙明楼就抬手扔进了塞纳河中。

 

“啊!”阿诚对于明楼的举动感到纳闷和吃惊。

 

“知道为什么这里挂着这么多锁吗?”用手轻抚过挂着锁的护栏,“每一个锁上都刻着名字你看到了吗?”

 

阿诚扒着护栏确认着明楼说的是否正确。

 

“一战过后,欧洲人会在桥上拴锁,以纪念在战争中阵亡的情人,”明楼远远地望向东方,“算是对过去爱情的一种祭奠吧。”

 

“但曼春姐没死啊?”阿诚嘀嘀咕咕,“这样不算在咒曼春姐吗?”

 

“唉……”明楼打了阿诚的头一下,“就知道瞎想。”

 

“疼嗯,”之前被打得片体鳞伤都没叫过一句疼,这声疼也就是一种撒娇罢了,明楼知道真正疼的时候阿诚从不会说。

 

“走了,去卢浮宫看画去了。”明楼拉走了觉得不吉利想拆锁的阿诚,“今天过后我和汪曼春之间不会有一点关系了,你也就不用时不时和大姐打小报告了。”

 

“大哥我没有,”阿诚一口否认。

 

“知道你没有,是大姐主动问你的是吧。”

 

“对啊,”阿诚回答得理直气壮,“我一直都说你们没有联系的。”

 

“那是我真的没有和她联系。”明楼无奈,“说得好像你在帮我瞒着些什么似得。”

 

“联系了我也不会告诉大姐的,虽然根据我的观察你真的没联系过,”阿诚一脸理解地看着明楼,“大姐还让我告诉你遇到喜欢千万别放过,别在一棵树上吊死……”

 

“停停停……”明楼承认自己败给了阿诚学舌的样子。

 

一大一小的两个人就这样牵着手拌着嘴,走在爱情桥之上,金色阳光下两人的倒影拉得很长很长……

 

TBC

从此之后汪曼春正式下线!

评论(22)
热度(105)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