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AU】实验室二三事(1)

文中素材多半来自我现在所为之辛勤工作的实验室的师兄们和导师。

我的内心活动不断在各个人身上体现,你们感觉感觉就好。

如有雷同,说不定我们是一个实验室的……你猜我是谁呀~~

 

------------------------------------------------------------------------------------------------------------------------

当明台考入76大学的那天起他就明白有些事总是会发生的。比如作为大三的学生,一贯的晚起导致他没选到本系的创新课题导师,等自己反应过来莫名地被分配给了一个叫做王天风的化学教授名下。

 

我明明是个经济学院的学生啊!为什么会分到化学实验室去啊!明台在内心咆哮着。

 

因为我觉得你是个做实验的好苗子,只有科研才是一个国家进步的根本,你学的经济不过是倒买倒卖为国家增长一些泡沫罢了!让我们这样外地来的老师都买不起房!王天风如是想。

 

明台原来觉得世界上没有比强制转了专业更倒霉的事情了,但当他去实验室报道之时,当他打开办公室的门,看到他大哥——明楼那带着金丝框眼镜认真翻阅着砖头本文献,他嘲笑着之前自己的天真。

 

但当他正式进入实验室成为其中一份子的时候,承受着明楼和阿诚两人“无微不至”的关心之时,他觉得世界上倒霉的事情不多,但好像都被他遇到了。

 

“大哥?”明台一直知道明楼是化学系数一数二的年轻教授,当然把他拉下水的王天风也是化学系的一块王牌。

 

“明台?”抬起头推了推眼镜,“你怎么会来找我?难道是惹了什么事?”

 

“我像这种人吗?”明台显得十分不服气,环视了办公室一圈他没发现王天风的踪影。难道是自己走错了?最好是自己走错了!

 

明楼点了点头。

 

这是王天风拎着刚打好的一壶开水推开了门,见着明台立刻眉开眼笑:“明台啊,这么早就来报道了呀。我真没看错你!”空着的那只手拍了拍明台的肩膀,示意他跟着自己过去。

 

明楼皱起了眉头,瞪了一眼明台就起身去了隔壁研究生的办公室。

 

“老师,那个我今天来是想和你商量一下换导师的事情。”明台挠了挠头显得十分不好意思,“你也知道我是经济学院的,这和化学真真的是八竿子打不到一撇啊。我这啥都不会的把你这仪器试剂都糟蹋了就不好了。”

 

“没关系,年轻人就要多学点基础学科以后才能更好地建设国家。”王天风从抽屉里拿出一件白大褂丢给明台,“穿上,等会我把我的一个学生介绍给你,以后就让她带着你了。”

 

“先生,你怎么过来了?”阿诚看到明楼主动来实验室立马起身相迎。

 

在众人面前阿诚都把明楼称为先生。

 

明楼没答话,眼神冲门外晒台的方向瞥了瞥就转身出门了。阿诚立马跟了上去,看明楼这表情多半是有大事。

 

到了晒台关上门,明楼开门见山地说:“明台被王天风拐来我们课题组了。”

 

“什么!”阿诚格外惊讶,“这事情大姐知道吗?她一直挺反对我们学化学的,说是太危险,好不容易让她接受我们两个人做这行。明台这……”

 

明楼扶着栏杆,看着楼下学生人来人往,叹了口气说:“等会我要和那疯子好好谈谈,大姐那里就先瞒着吧。”

 

“大哥你放心,我会在办公室好好照看着明台的,做实验的时候我也会留心的。”阿诚劝着明楼,“这都是为了科学啊。”

 

明楼回头就看到明台跟着王天风新收的研究生——于曼丽屁股后面眉开眼笑,不时问东问西的一点换导师的念头都看不出。

 

阿诚安慰道:“先去吃饭吧,说不定明台也就三分钟热度。毕竟这实验听着有趣实际上枯燥的很,这小子说不定自己马上就撂挑子不干了。”

 

午饭过后,明台问于曼丽要了电话就先回宿舍休息了,王天风让他下周正式过来开始实验,一周至少五天,如果周末愿意过来王天风也不反对。

 

关上教授办公室的门,明楼质问着王天风:“你凭什么把明台扯进我们课题组来!谁给你的权力!”

 

王天风端起茶杯轻轻吹掉浮在表面的茶叶渣,不紧不慢地饮了一口:“你和我平级,当然是戴老板给的权力。”

 

“你怎么敢!”明楼把教材砸在了桌上,发出不小的动静。

 

“别人都可以为科学奉献,凭什么你的弟弟不行!”王天风不遑多让重重地放下了茶杯,溅出的茶水恰好漫过了明台刚送来的更改导师的申请。

 

被王天风这么一呛明楼陷入了沉默。

 

是啊,为什么唯独他的弟弟不能学化学呢?看着一届比一届少的理学院本科生,现在化学系教授人数已经是学生人数的一倍还多了。再这样下去理学院再几年可能就要关门大吉了吧。

 

“我看明台是个好苗子,不比你的那个阿诚差。”

 

说实话王天风挺羡慕明楼能带到阿诚这个研究生的,人聪明还踏实肯干,在科研方面也有独特的见解。这不才刚研一已经在JACS上发了一篇一作的论文,听说前几天投NANO的那篇综述也中了,这几天在大修。这种高质量高产量的研究生绝对是各个教授眼中的香饽饽,可惜被明楼这个家伙近水楼台先得月了。

 

“那当然,也不看看是谁家的人。”明楼不再理会王天风打开电脑开始修改论文。

 

王天风占了便宜哼着小曲儿洋洋自得。

 

“闭嘴,不然你别想再蹭我的试剂做实验。”

 

“……”

 

TBC

咦~没填完坑又开了新坑的感觉真的一级棒呢!

评论(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