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47)

双更还撒糖的我今天简直太值得表扬了!ლ(°◕‵ƹ′◕ლ)亲亲抱抱么么哒~大哥对着小阿诚就是一口!

-------------------------------------------------------------------------

带着阿诚来法国已经一年有余,阿诚也顺利从法语的语言学校毕业进入到了初中学习。初中里大多都是法国本土少年少女,对于阿诚来说这却是来法国第一次真正融入法国人的生活之中。

 

阿诚为了证明自己能够独立特地拒绝了明楼送他上学的要求。

 

“大哥昨天带我报道过了,我认路了。就让我今天一个人去吧。”阿诚背上书包劝着明楼,“再说我都十二岁了,虚岁都十三了,一个人上学没问题的。”

 

“十三怎么了?”明楼喝着牛奶翻着报纸,“十三也还是小孩子,毛都没长全了吗?就想飞啊。”

 

“大姐昨天打电话说明台都自己上学了呢。”穿上鞋子站在门口就等着明楼应允。

 

明楼听到这话也不好再说什么,“路上小心。”这小兔崽子个子再长,胆子也没少长,居然敢反抗了。说实话自己居然有点怀念那个只听自己话,给点零食就笑得一脸满足的阿诚了。

 

“大哥再见,晚上下课我自己回来就好。”阿诚临关门前冲明楼喊了一句,生怕明楼反悔似的风一般的跑走了。

 

明楼把报纸往桌上一摔,不知道生的哪门子气。

 

这生气归生气,拿起桌上的牛奶一饮而尽,拿起外套明楼就出门上学去了。哦,不,是暗地里护送阿诚上学去。

 

上学路上阿诚哼着小调,看着风景好不惬意。跟在他身后不远处的明楼却是东躲西藏,被路人指指点点。

 

看着阿诚进了校门,明楼拍了拍身上落得树叶和尘土,走向大学的方向。

 

微风和煦吹在明楼的脸颊,春天是一个恋爱的季节。在大学里像明楼表达心意的女孩子不少,甚至还有大胆的男生。明楼对于这些爱慕者都微笑地拒绝了,既然不喜欢那边不去招惹,他心里这样想着。

 

明楼回想到阿诚最近的种种心绪不宁,虽然平时的生活和之前无异,但阿诚在渐渐疏远自己,今早如此坦然的提出独自上下学便是最好的印证。平时洗澡时只关门不落锁的阿诚现在居然会锁门了,阁楼小床上的铺盖也被阿诚拿出来晒了有晒,就连功课上来询问自己的次数也明显的减少了。难道是快进入青春期的叛逆?应该不会,阿诚才十二岁而已。不过阿诚的个子最近倒是开始往上窜了。

 

明楼很烦躁。

 

那种感觉如同从小养着的小狮子,小时候的它聪明可爱极为粘人如小猫一般,长大了意气风发却有了自己的领地意识。

 

阿诚因为第一天的独立而开心不已,急着回家向大哥展现一下今天新学习到的东西,虽然刚接触的时候被吓得够呛。

 

自己开始独立了!不会成为大哥的负担了!

 

明楼却为阿诚的青春期问题烦恼了一天,丝毫没注意自己也是个刚结束青春期不久的少年。明楼罕见的翘了技术经济学的课提前回了家。

 

听到钥匙插入房门旋转的声音,明楼连忙拿起一本书装作在认真读书的样子。

 

“咦?大哥你回来的好早。”阿诚看到明楼面前放着的咖啡知道他回来有些时间了。

 

“我今天课不多,放得早。”明楼摸了摸鼻子,“你今天路上还算顺利吧。”

 

阿诚放下书房,走向厨房开始准备晚餐,“很顺利呀,离家挺近的。还好我自己回来不然大哥你还要白等我这么久,以后我自己回来就可以了。”

 

大哥我是不是很懂事!

 

“没关系的,我顺路。只是偶尔放的早。”

 

我要是说和阿诚都可以一个时候放学会不会显得有些刻意……

 

“啊,对了。”阿诚像是想到了些什么,趿着拖鞋“啪嗒啪嗒”地从厨房里跑了出来。跑到明楼面前没等明楼反应过来,“吧唧”“吧唧”两声,在明楼左右脸颊上各印上了一个香吻。

 

明楼看着在他面前笑得一脸无辜的阿诚觉得自己一天下来的纠结都化为乌有,摸着自己的脸颊回味着阿诚那柔软的嘴唇印上的触感。

 

“大哥,你为什么不亲我?”阿诚向左偏过头主动献上自己右边的小脸。

 

明楼不甚明了,却鬼迷心窍般贴了上去。

 

当唇部触及那光滑幼嫩的肌肤,明楼一阵失神,好想这样咬一口。

 

“大哥,还有这边。”没察觉明楼的异样,阿诚开心地指着自己的左脸,示意明楼这里也来一口。

 

明楼又亲了亲阿诚,不舍地离开了那肌肤,等着阿诚的解释。他不认为阿诚能体会自己今天心情不佳的原因。

 

“大哥,老师今天说的亲吻礼是这样的吗?”阿诚一脸虚心求教的样子。

 

明楼刚被焐热的心又回到了寒冬,想到阿诚还亲过别的人自己的心情更加糟糕。

 

明楼冷漠地说:“老师上课没有示范吗?”

 

“没有啊,下课有法国女孩子跑过来要亲我,吓得我拔腿就跑。”阿诚觉得自己挺没出息的,“所以回家就找大哥来试了试。”

 

“上课不好好听讲被我发现了吧,”明楼心里欢喜,“这亲吻礼一般不是真的亲到,而是贴脸颊,同时嘴发出类似亲吻的声音,这时嘴唇是不碰到对方脸颊的。而且男子之间一般不行亲吻礼。女女之间和男女之间才会行这种礼仪。你这是画虎不成反类犬呀。”

 

“啊?”阿诚羞红了脸,“这男女之间这样也太羞人了,男女授受不亲啊。”

 

笑着摩挲着自己的嘴唇好似感受着阿诚脸上的余温,“所以以后你就别行什么亲吻礼了。和人握握手就好了,省得闹笑话。”

 

“哦,”阿诚扫兴地回厨房去了。

 

本以为今天彻彻底底独立了一回儿,没成想这最后还是弄砸了。

 

这巴黎太开放还好有自己在,不然阿诚迟早自己被人拐走都不知道,明楼如是想。

 

厨房里阿诚拿着胡萝卜撒气,“砰砰砰”把砧板剁得直响。

 

明楼在客厅里哼起了京戏,“阿诚小心别剁着手~”

 

那天的晚餐,三菜一汤全是萝卜,无肉。

 

TBC

之后会让大哥吃醋的!对的!凭什么我们的小阿诚之前吃了这么久的醋!

评论(10)
热度(119)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