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49)

预售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3i.7c.footer.4&id=528540089748

抽奖微博:https://m.weibo.cn/5885184988/3955906352229255/sms

------------------------------------------------------------------------------

 

“阿诚啊,怎么了呀?怎么声音听起来没精打采的呀。”电话那头传来明镜的声音。

 

听到明镜的声音阿诚的眼角都红了,“唔……大姐……”

 

明镜听到阿诚委屈的声音立马急了,提高了声线语速也加快,如机关枪一般。

 

“阿诚你怎么声音里哭腔啊。你告诉大姐是不是明楼欺负你了,我就知道明楼这小兔崽子是大少爷身子去法国怎么能照顾好你呢,肯定都是你为他忙东忙西的。我们阿诚哪能噶蚕古(可怜)的啦。”

 

听到明镜这连珠炮的话语,阿诚回头看着明楼喝着稀粥的可怜样,“大姐,大哥他没……”

 

“你不要帮你大哥说好话,他我还不知道吗?你自己想想看到法国之后,洗衣做饭暖床是不是都是你做的?他这个大哥为你做了些啥?你做的这些早就不是一个弟弟要做的事情了,就这样还欺负你,看大姐下个月过来不好好教育教育他。”

 

阿诚冲着明楼耸耸肩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阿诚哥,阿诚哥!”明镜还在数落着明楼,明台的声音从话筒那头也传了过来。

 

“大姐,让明台也说两句吧。”阿诚找到机会连忙打断明镜的话。

 

“哦哦,好的好的。我正好去喝点水等会再来和你讲啊。”

 

“阿诚哥,我想死你了。”明台一接过电话就开始撒娇,在明家他最怕阿诚也最喜欢和阿诚玩。

 

“我也想你们的,只是今年春节我和大哥不能回上海了。”说完瞪了眼明楼。

 

“我知道啊。阿诚哥我和你说哦,我们班里来了一个可漂亮的小姑娘呢……”明台在那里滔滔不绝,声音里听不出半点忧伤。

 

可能只有我一个人这么执着于团聚吧,阿诚在心中苦笑。

 

“阿诚哥,你有没有在听啦。”明台对阿诚的走神很不满。

 

“我在听,在听。”

 

“那你说我刚刚说了什么,你答应不。”

 

“啊?答应当然答应。”阿诚也不知明台说了什么就应了下来。

 

“哈哈!太好啦,”明台似乎在对着明镜大喊,“大姐,我就说阿诚哥会答应我去法国和他一起睡的吧!”

 

“等会明台是说什么?”阿诚终于抓住了重点,“你说你也要来法国?”

 

“不止我呀,大姐也来啊。我们一起来过春节。”明台心情大好,“大哥没告诉你吗?”

 

阿诚看着笑得一脸灿烂的明楼觉得今天这稀粥明楼喝的一点都不冤枉。

 

“阿诚啊,你这几天就委屈一点啊。等大姐去了法国你好好和大姐说说你受的苦。”这次阿诚的背井离乡自己占有很大的责任,明镜就怕阿诚这孩子再吃一点苦。

 

“大姐您要和大哥说话吗?我去叫他听电话。”阿诚知道明镜认定的事情一时半会儿也解释不清楚。

 

“不要,”明镜前几天刚和明楼通过话,“我怕听到明大公子的声音我会忍不住现在就赶去机场。你好好休息,电话我先挂了。”

 

“哎,知道了,大姐。”阿诚甜甜地回着话。

 

挂了电话阿诚心情大好,乐呵呵地进了厨房煎了两个鸡蛋加一大块牛排。明楼在餐厅笑着等着加餐。不知道阿诚会怎么感谢他特意安排的惊喜呢。

 

阿诚端着端着一大一小两个盘子走了出来,将盛有牛排和一枚煎蛋的碟子放到了自己面前,把小盘子推给了明楼。

 

“加餐,”满脸冷漠。

 

明楼一脸不可思议,这一定不是那个凡事以我为先的阿诚,老天爷你们快把我的阿诚还回来!

 

“阿诚,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你看你这不自己也没问我就顾着一个人生闷气嘛。”明楼一边吃着煎蛋一边解释着,阿诚则依旧面无表情切着牛排,当初还是明楼手把手教他如何将牛排切得又漂亮又省力的。

 

“明台说来法国的时候和我一起睡,”阿诚丢出一枚重磅炸弹。

 

“什么?!明台这小子反了他了,居然敢和他大哥抢床睡。”恶狠狠地嚼着最后一口煎蛋,“阿诚你没答应他吧。”

 

“噢,刚刚因为你没告诉我他们要来我一走神就答应了。”最后一刀落下,牛排被准确地切成了一个个小块。

 

“啊?!”这算不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大哥,今天对不起……”阿诚把煎蛋塞入口中,将切好的牛排推到了明楼面前,示意明楼享用牛排。

 

明楼看着牛排叹气,“大哥想到在这个家里马上就要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了没胃口。”

 

“大哥你别瞎想了,”努力咽下口中的食物,用叉子戳了一块牛肉递到明楼嘴边,“快吃吧,不然凉了就不好吃了。”

 

“我真是自作孽啊,”摇了摇头将牛肉纳入口中。

 

自从阿诚知道一家人要在法国过春节的消息,就开始忙着准备起年货,明楼也成了免费的车夫和劳动力。看着堆满厨房的食材阿诚满意地点点头,“大哥辛苦你了!”

 

明楼表示自己确实心苦。

 

TBC

我要告诉你们之后的剧情会狗血的!因为狗血的剧情才能配上我小伙伴取得这个文的名字嘛!

 

评论(7)
热度(112)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