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50)

预售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3i.7c.footer.4&id=528540089748

抽奖微博:https://m.weibo.cn/5885184988/3955906352229255/sms

小明可识相了!才不敢抢阿诚呢!

---------------------------------------------------------------------------

本就生活在法租界的明家姐弟对于巴黎并没有过多的惊艳之感,明镜带着明台一下了飞机就直奔明楼的公寓,一年没见着这两人还真的怪想得慌。当公寓门打开的一刹那,“大哥好,阿诚哥好。”原本晕晕乎乎的明台立刻如打了鸡血一般冲进了房间四处巡查。

 

明楼接过明镜手中的行李,阿诚则去厨房端早已备下的茶水。“大姐一路还顺利?”

 

“顺利顺利,”明镜招呼阿诚过来一起坐下聊聊天。

 

明镜舟车劳顿满脸的倦容却在看到两人之时一扫而光。“你们两个在法国还好吧。阿诚来站起来给大姐瞧瞧。”

 

“阿诚虚岁都十四了吧,瞧着个子窜得多快,明楼没多久都快比你高了吧。”明镜看着起初瘦瘦弱弱濒死的孩子出落地如此英俊挺拔就欢喜得很。

 

“明楼你看起来身体也结实了不少,阿诚把你养的不错。”明镜打了个哈欠,现在按国内时间算已是深夜。

 

“大姐我看您也累了,先休息一下吧。接下来说话的机会多得是呢。”明楼看了阿诚一眼,阿诚便心领神会地寻明台去了。

 

明镜看着两人间的默契由衷地笑了,“明楼,我和明台住方便吗?不方便我们去宾馆定个房间。”

 

“大姐你说哪的话呀,这都到家了哪还有住宾馆的道理。要是我和阿诚回上海就算睡地板也要立马回家住不是。”

 

阿诚领着明台从阁楼上走了下来,“大姐你睡大哥的房间,我和明台睡书房的小床,大哥说他睡阁楼。”

 

“我要睡阁楼!我要睡阁楼!”明台对阁楼兴趣极大,“阁楼里面被褥铺的软软的,被子一闻就是刚晒过的全是太阳的味道!”

 

明楼对明台的想法举双手赞成,明镜见兄弟三人相处的融洽也不多管先回房休息去了,阿诚则担心小床太小两个人挤着明楼会睡得不舒服。

 

“要不我和明台一起睡阁楼?”阁楼不大两个人睡确实挤了些。

 

“不要不要,阁楼是我的,阿诚哥你还是和大哥睡吧。”几天前还叫嚷着要和阿诚睡一块的明台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就叛变了。

 

阿诚为难的看着明楼,担心明楼睡得不舒服。明楼知道阿诚的顾虑冲他笑了笑,让阿诚放宽心。

 

巴黎的冬天气温很少探到零点之下,窗外又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巴黎的冬天雨水总是来的充沛,这样的湿冷反而是最让人难受的。屋里和屋外一个温度,被子总感觉潮潮的,这样的冬天和上海倒有几分相似,怪不得将上海誉为“东方巴黎”连着恼人的天气都学得像模像样。

 

入夜阿诚溜边儿侧躺着牢牢地贴着床沿,一半的身子都悬在床外边,浑身的肌肉绷得紧紧地控制着自己不掉下床去。从小烙下的病根使得阿诚比一般人更加畏寒,手脚冰冷的他丝毫没有睡意。

 

“睡得离我这么远,被子里灌的都是冷风。”明楼也真是佩服阿诚,都快一米七的人还就真能把自己在床上的存在感降到零,伸手一捞把阿诚揽入怀中。“这样不就行了,又不冷又不挤。”

 

怀里的阿诚浑身和块冰似得,身上的寒气隔着两人的睡衣明楼都能清晰地感受到,伸手将阿诚那边的被子向里窝了窝,紧紧地锁在了怀中。自从阿诚不再做噩梦之后明楼抱着阿诚入睡次数屈指可数,记得那时候阿诚刚到明家只和自己亲近,晚上不抱着睡不时被噩梦吓醒就是自己跑到房间角落蜷成一团。

 

阿诚的头贴着明楼的心口,听着一声声沉稳的心跳有些鼻酸,就是抱着他的这个男人将他从地狱带入了天堂。怕身上的寒气激着明楼想拉开些距离,没想到环住腰上的手臂收的更紧了。

 

“那时候抱着你身上没一点肉不说还有浑身的伤,不敢用力生怕把你弄碎了似得。我这辈子还是第一次对一个人这么上心呢。你现在长大了也有了自己的主意,大哥也不多问,但要是遇着什么问题一定记得先找我商量,别憋在心里,我一直都是你的大哥。”明楼知道阿诚还没睡,就着窗外的雨声在阿诚耳边低声地絮叨着。

 

一边是给自己无上安全感的心跳声,一边是温柔的低语,在夜幕的掩盖下阿诚脸上浮上两朵红云。他想告诉明楼自己的主意不多,只不过想要能在明楼身边不成为累赘那么简单。自己的愿望也不大,只是希望家人都能一世安康。

 

“咱们明家养花养牡丹,种草是兰草,我明楼随手捡回家的弟弟都是一等一的优秀,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都是我独具慧眼调教得当。你以后一定是万里挑一的人尖儿……”

 

这是在夸我还是在夸自己呢,不害臊。听着听着阿诚的身子和心都暖暖和和的,眼皮渐渐地耷拉下来进入了梦乡,明楼的声音也弱了下去融在了雨声之中……

 

TBC

我的阿诚哥最好了!大哥你马上就会吃醋的!

评论(13)
热度(125)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