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他是龙(7)

你们听我解释我跳票这么久是有原因的,我忘记了登陆账号和密码(真诚的大眼睛!)应该很快就能完成这篇文章然后应该大概可能也许没有新坑了(因为我爱上了屁股)

我自己都要去复习一下前面写了什么,嘤嘤嘤

--------------------------------------------------------------------------------------------------------------------------

两人就这样各怀心事过了很多天,明楼还是不断地准备着出海的装备和食物,而阿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岛上阳光明媚,岛外却乌云密布。

“汪小姐,我们返航吧。”

“是啊,我们的给养已经快没了,能撑到安全返航都困难了。”

“都给我闭嘴!”汪曼春不耐烦地喝住了还想开口的海员。

这么多天过去了,还是没有一点明楼的消息,汪曼春也知道生还的希望微乎其微,可只要没见到明楼的尸体她就不愿意放弃。

 

“大哥,你总望着远方,是想回家了吗?”阿诚努力地将语气变得不在乎一些。

“是啊,出来这么久总要回去的。”当然也要把你带回去。

阿诚的失落被明楼看在眼里,他开口询问阿诚是否愿意随他一起回去。阿诚没说话,只是转身回了洞穴之中。阿诚维持人形已经很多天了,但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又会被体内的恶魔左右,这个结果他承受不住,明楼同样。

 

第二天清晨,明楼醒来时阿诚已不再身边,远处海滩上是自己准备多日的小船和储备粮。

被发现了。

回不去了。

明楼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

“大哥,你醒了。”阿诚坐在岩石上,海风把他身上的粗布吹起,整个人恬静的仿佛要随风逝去。

“嗯……”明楼不知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还是分别笼罩下的愁绪。

阿诚看着在海浪里起起伏伏的小船,满意地看着穿上的食物。这些足够明楼吃到回家了,也许还能剩下给他的大姐和小弟作为礼物吧。

“大哥,今天天气好,你回家吧。”回你的家,这里的日子就当是梦就好。

明楼要是想走其实早可以动身,但几次下水又返了回来,他越住就越不舍这个不谙世事的小龙。

“阿诚,我……”

明楼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

说谢谢这几日的照顾?分明是这条龙把自己抓来的。

说太好了终于能回家了?这样给阿诚心上插刀的话怎么可能说得出口。

说跟我回家?先不说阿诚能不能答应,他知道汪芙蕖是万万不可能容忍一条龙的。明镜也不能接受一条龙在家里的。

……

“快点上船吧,说不定有人在外面等着你呢。”阿诚冲着明楼笑着,“记得以后千万别唱龙之歌了。”

在沉默中,明楼上了船。阿诚看得到气流,他说的话没错,船都不需要自己费什么力气便远离了岸边。

阿诚渐渐地在视线中只剩下一个黑点,明楼才惊觉,慌忙站起身,冲着岸边挥着手,大声喊着。

“阿诚,再见。”他知道龙的视觉听觉都十分灵敏,阿诚一定能听到他的告别。

再见……

真的能再见吗?

阿诚甩了甩头,回了洞穴,今后又只剩自己一个了。

洞穴的角落里有一支枯萎了的花,阿诚记得那是明楼送给自己的,他说这代表着喜欢。他曾小心翼翼地想留着这花,可花终究是枯萎了,人也终究是走了。

“阿诚……明诚……”他默念着自己的名字。

以后也没有人会这么叫他了。

阿诚躺到了明楼睡得位置,他累了,需要休息一会儿。

 

风向很正,明楼离岛越来越远,岛渐渐躲进了迷雾里。

明楼开始在船上找点口粮来填饱肚子,从水果中他看到了一束花。他的闲情逸致没有到给自己采束花的地步。

“阿诚,你知道在我们那给人送花代表什么吗?”

“代表很喜欢对方。”

这是自己教给阿诚的。

这束花是阿诚送的,他也是喜欢自己的。

 

“师哥!”已经筋疲力尽的汪曼春突然站起,冲远方挥着手。

“汪小姐不会出现幻觉了吧?”几个瘫在船舱里的水手们如是说。

“你们快起来,往那划!”汪曼春一下子恢复了精神。

当明楼和汪曼春相会的时候,汪曼春反而更像那个被救援了的。

当明镜看到平安回来的明楼之时泪水在眼眶中打着转悠,对汪曼春的印象也改变了不少。而汪芙蕖则几乎咬碎了满口银牙。

 ----------------------------------------------------------------------------

失踪人口回归啦~~~

评论(31)
热度(102)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