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16)

这章节萌萌的!看大哥如何学会熨衣服~~

 还有为什么宝宝文下面的评价大多都是啥啥啥真好吃,我是不是应该写一篇楼诚教你学做菜的美食文……虽然老师说做实验就像做菜但我觉得弄出一篇实验文你们会想掐死我的。

-----------------------------------------------------------------------

 

转眼到了周末,偌大的明公馆只剩下明楼和阿诚两人,明镜带着下人们去苏州了,临行时嘱咐明楼好好照顾着阿诚,但放心不下明台便将明台也一起带走了。

 

“阿诚啊~”明楼用讨好的语调叫着,自从那天之后阿诚好像总有些心事,但自己问了阿诚也没告诉自己,看来这孩子也有了自己的秘密了。

 

“大哥,怎么了?”大哥用这种语调叫着自己一定没啥好事,尤其大姐不在了更不会有好事了。

 

“那个你之前不是说你会做家务吗?”

 

阿诚皱了皱眉头,“是的,我会做家事的。”

 

看到阿诚皱眉明楼连忙解释,“你别瞎想,那个不是家里的下人都出去了吗?我那套西装有点皱了,今天要和曼春听音乐会吃饭要穿,你能不能帮大哥熨一下?”

 

“可以啊。”原来只是要自己熨个衣服,反正自己心底也很清楚自己这个明家少爷和明楼是有差别的,只要明楼一句话自己在明家做个仆人也绝无怨言。

 

“谢谢阿诚啊,”明楼见到事情顺利解决松了一口气,“西装我已经放我们床上了,你有空的时候熨,我先去书房看会书。”

 

阿诚叹了口气,在仓库里翻找出熨斗,进房间拿出了西装,自己好久没有熨过衣服了不知道熨的能不能让大哥满意。

 

熨衣服的台子有些高,阿诚搬来了个小板凳踩在脚下,双手提起那有些分量的熨斗,认真的一遍遍熨平上衣上的褶皱。等熨完上衣,阿诚换上了裤子,小时候自己就熨不太好裤子,裤缝总是熨不齐。

 

仔仔细细地把裤子铺在台子上,刚刚铺完就听到明楼招呼自己过去,等回来之后一边干活一边回想着刚才大哥问询自己该送汪曼春什么东西就觉得心里闷得慌。汪曼春就如同楔在明楼和阿诚中间的一根刺,毕竟对于现在的阿诚来说明楼的世界里有很多人,但他的世界里却暂时只有明楼。想着心事,手下的动作也就慢了下来,这本是不打紧的。但之前和明楼谈话时熨斗的温度已经升高了许多,渐渐地一股焦糊味传入了阿诚的鼻腔,唤回了阿诚的思绪。

 

“啊!!!!”阿诚发出了惨绝人寰的叫声。

 

书房的门被大力地推开,一道人影从里面风一样地冲出,“阿诚你怎么了?”明楼赶到阿诚身边,把熨斗从阿诚手中拿走随手扔到了台子上,一把抱下,紧张的检查阿诚哪里被烫伤,看着阿诚如葱段般的手指并没有受伤的痕迹,明楼将目光转到了他的身上。

 

“是不是哪里烫着了?都是大哥不好不应该叫你个孩子熨衣服的。”明楼内疚不已。

 

“大哥,我没被烫着,”看到被明楼扔到台子上的熨斗阿诚又叫出了声,“啊!大哥快把熨斗拿起来啊!”说罢自己也爬上小凳子准备拯救这条可怜的裤子。

 

明楼听到阿诚没事才松了口气,不紧不慢地去拿熨斗,“没事你瞎叫唤什么呀?”

 

阿诚看到熨斗下的那条裤子,说出的话都带着哭腔,“大哥……”

 

“怎么了阿诚?”明楼放松心情后才渐渐闻到空气中的焦糊味,“什么味道?”

 

抖抖霍霍地拿起西装裤,“大哥……裤子被熨破了……这裤子一定很贵吧……你和曼春姐的约会……都是我的错……”越往后说语调里的哭腔越浓。

 

“刚刚你就是因为这个才惨叫的?”明楼不免觉得阿诚有些大惊小怪,“稍微有个小洞也不妨事的。”

 

阿诚狠下心眼一闭,把西装裤递到明楼眼前,“大哥……你自己看……”

 

满不在乎的接过裤子想看看这裤子究竟怎么了,从裤腿慢慢往上看这,“这不是熨的挺好的吗?裤缝挺齐的呀。”看到上面明楼发现不对劲了,在左边屁股那一块的布变得有些焦黄,似乎一捅就破。抖开了西装裤再看,好嘛,左边还算好的,这右边屁股上的那片布都看不太出原本的样子了,正正好好一个熨斗的形状。

 

看着只剩下裤腿的这条裤子明楼有些哭笑不得,“阿诚这是怎么回事?”

 

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情阿诚的小脑袋就恨不能埋到地板里去,“就……就……熨裤子的时候想着屁股那里多熨一会,然后没掌握好热度和时间……然后就……”阿诚存在私心将自己想心事的那一段隐瞒了下来。

 

“你就是因为发现这个所以才叫的?”看来那左边的应该就是阿诚的“杰作”了,“那右边那个大洞是怎么回事?”

 

“那个……那个是大哥刚刚你抢过熨斗扔在上面……然后烫出来的……”阿诚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

 

听闻自己也为自己的裤子的死亡出了一份力明楼也只好苦笑着,“还不是你刚刚的叫声我着急才这样的。好了这裤子是不能穿了,等会我再去找一套吧。”

 

“对不起,都是阿诚笨手笨脚的。”看着那条死无全尸的裤子,阿诚无比自责。

 

看着阿诚的双眼失去了光芒,明楼连忙出声安慰,“没关系,大哥还有好多套西装呢。阿诚这么小就会熨衣服以后一定心灵手巧,等会大哥再找套西装出来,我们两个人一起熨好吗?”

 

“可是这是大哥最喜欢的西装,而且会不会耽误你的约会……”

 

“还好是西装坏了,要是你受伤了可怎么得了。等会你在旁边指导大哥来熨衣服,这样应该会快很多的。”

 

看着明楼把那破西装裤随意扔在了沙发上,转身回房去找衣服。阿诚心里不禁地埋怨着自己,真是笨死了,不过是过了几天的安稳日子连这点小事都做成这样,真把自己当少爷了吗!还好没有耽误大哥难得的约会,不然自己可就罪过了,要是耽误了好像也不错。呸呸呸,自己在乱想啥呢。

 

“阿诚?”抱着衣服回来明楼见阿诚傻呆呆地站着,自己走到他面前他都没有反应,“阿诚!”

 

“啊?大哥你叫我?”

 

“回过神了?”将西装铺在台子上,拿起熨斗比划着,上下左右观察着究竟该从何下手,“阿诚,这该怎么熨啊?”

 

阿诚连忙跑到明楼身边指导起来,“别这样,这样会破坏版型的。”,“对对对,就是这样,下面还有点皱褶。”,“裤子要顺着弄出裤缝。”,“那样不行的啊!时间太久快拿起来,不然又要破了。”

 

阿诚后来渐渐指挥的累了,明楼就让他去沙发上歇着,他悠闲地托着腮看着明楼忙忙碌碌的样子,时不时开口指导两句。终于在一番折腾下,一套笔挺的西装诞生在明家大少爷手下。

 

“阿诚少爷,你觉得我这熨衣服的手艺还行吗?”明楼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满意极了,跑到阿诚面前想听听阿诚的评价。

 

被明楼这一提醒阿诚才想起自己弄出的事情居然让明楼来收拾烂摊子,自己还像个少爷似得坐在沙发上评头论足,连忙站起身来,“大哥……我居然让你自己熨衣服……自己还坐着……”

 

“哈哈,这有什么,这也算学了一门手艺不是。”

 

“大哥你不需要学这些仆人做的事情的,阿诚都会做的。我保证以后坚决不会再出今天这样的差错了。”

 

“什么叫仆人做的事,你不也会做的吗?难不成我还当你是明家的仆人不成。”明楼不厌其烦地纠正着阿诚的观念,“说不定以后我这门熨衣服的手艺还能用派上用处呢。好了,把东西收起来吧。我去书房再看会书就要出门了。”

 

数年之后,当明楼接过阿诚手中明台的西装,才真正地后悔学习了这门手艺。但当初说能派上用场的不就是他自己吗?

 

TBC

 

谁让大哥渣的,只能送他一条开裆裤,哦不,是无裆裤了~~~~~


评论(30)
热度(2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