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一直都在

有些难过,今天又写了一次60分,有点语无伦次……看过就过就好……

 @楼诚深夜60分 

---------------------------------------------------

即使在至高的天堂,天使也会恐惧。

                                             ——迪亚波罗

 

人从小就会恐惧,而我则将绝望的滋味在儿时就刻入了灵魂。是他把我救了出来,教我写字教我做人,仿佛一根垂入地狱的蛛丝,我顺着爬啊爬啊就这么爬到了天堂。太简单了,简单的和梦境一样。我就在这个如梦似幻的场景里生活了多年。

 

我从不觉得有什么事情能让我的大哥痛哭流涕,连那时候大姐的离开都没有让他崩溃。他是最优秀的,有种人不论做什么都能轻易地做到最好,他就是那样的人。好像在我的弟弟眼中我也是,但我知道那是因为我自己不断地努力鞭策着自己。我愿意倾尽所有来站在他的身边。

 

记得不得是哪一天了,也许是他把我抱回家的那一刻吧,我对他的依赖早已超乎了自己的想象。当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他的时候,嗯,是情人间的那种喜欢。那时候的我已陷入了沼泽,越奋力地挣扎换来的是更深的沉沦。之后的我放弃了,我顺从了自己的内心,我就这样静静地爱着他,与他无关。

 

“一个特工不能用软肋。”我觉得他之所以能成为如此优秀的多面间谍就是因为他没有软肋,家人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也能牺牲,当然我知道他更愿意牺牲了自己。他总叫一个同事疯子,其实在我眼里他也不遑多让。

 

他曾经问我做了这行怕不怕,我笑着摇了摇头。我只怕这天堂般的生活是一场梦而已,其余的我都不在乎,这条命本来就是赚来的。他听完摸着我的头说我长大了,我那时候很开心。

 

再后来我和他一起进了新政府,我喜欢那时我对他的称呼——先生,我可以偷偷地假装叫的是自己的爱人,这个秘密得藏牢啊。我还喜欢从早到晚黏在他身边,以贴身秘书和弟弟的名义,只要不离开怎样都好。

 

今天他起床的时候就有点心不在焉,早餐吃的泡饭居然是冷水冲的,这大冷天的也亏他吃得下去。大姐不在了,明台去北平了,就连阿香都回老家结婚了,他也是越来越不讲究了。唉,再这样下去他一定能把之前胖得三十来斤全给减了。

 

扒完了这冷稀饭就叫我跟着回了书房,周末都不闲着,这么多文件也不知道多找几个人分担分担。真是的,连杯子里的茶喝完了都不知道,拿着个空杯子还喝得来劲。还叫我加水,我才懒得理他呢。

 

他重重地叹了口气,丢下了茶杯上楼去了,咦,怎么进了我的房间。他开始有条不紊地翻我的东西,怎么可以这样!我想阻止但想到他是我大哥,我也只能跟在后面不出声。当他从抽屉夹层里翻出我写的信和戒指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僵住了。

 

那些信是我在控制不住心中感情的夜晚偷偷回房写下的,都是幼稚的对他的眷恋。戒指是给他那个初恋情人买礼物得时候藏着的私心,他说除了戒指买啥都行,我偏偏叫师傅做了一对戒指,一个是他的一个是我的。他已经在读我写的信了,我是不是应该逃了?被他赶走是不是太丢人了?

 

他怎么哭了?他还拿出了戒指带上了无名指!他竟然跪在了地上哭得撕心裂肺,总叫着我的名字。我连忙上前想要抱抱他,告诉他我在这里别哭,就和小时候他安慰我的那样。可我怎么碰不到他。

 

哦,我想起来了。“轰隆——”我好像是为了保护他不幸被炸死了……这些东西的位置好像也是我告诉他的,我就说嘛,他再厉害怎么能找到这个暗格。

 

我听到了,他都这样了还居然骂我傻,我只是保护了我的软肋我哪里傻了?而且他也喜欢我却不早点对我说,他才傻呢!

 

大哥,你别哭了好不好……我看着也好想哭,可是我却没有眼泪了……我还和以前一样,不会离开你身边的……别哭了……

 

我多想再回到当年,去追那似水年华……

 

很多年以前,一个少年问男孩:“你知道什么是软肋吗?”

 

男孩摇了摇头,咬着手指问:“那好吃吗?”

 

少年笑了笑:“又甜又苦,但有比没有好。”

 

男孩不明白只道:“这里美好得如同天堂,你就像天使一样……”

 

END


评论(20)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