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污 要优雅〜

  诗三百  

【楼诚】捡个弟弟当媳妇儿(24)

 

偷偷告诉你们,我发现考完试之后写文的时间更少了QAQ

以为终于熬成了大四师姐,却要给研究生师哥打下手!说好的多年媳妇熬成婆呢!大屁眼子!

--------------------------------------

明楼将阿诚对画作的痴迷都看在眼中,难道阿诚会喜欢那个来路不明的小姑娘?早恋什么的绝对是要杜绝的,扔下手中的那本书,终于看不下去的明楼开口将阿诚叫了过来。

 

“阿诚,过来一下。”听到明楼喊自己,连忙将画收拾放好,跑到明楼面前。

 

“你很喜欢那幅画?”明楼微微眯起双眼。

 

“挺喜欢的啊。”阿诚回头看了一眼自己桌上的那幅画,“我觉得画得很不错呢。”

 

“哦?那你拿过来给大哥瞧瞧,究竟是怎么个不错法。”

 

听到大哥要看画,阿诚乐呵呵地跑去把画拿了过去,要是大哥心情一好也让自己去学画画那就好了。

 

看着阿诚对那幅画小心翼翼地样子,明楼还没看画就对画作生出了厌恶感,随意地接过画瞟了一眼,“画得也不怎么样嘛。”

 

“我觉得画得挺好的呀。”阿诚居然反驳起了明楼。

 

“这居然能算好?你等着大哥给你看看什么才算好。”明楼起身翻墙倒柜拿出自己的大作,“你看看这才叫画得好你知道吗?你看看这幅画的构图,再看看你拿的那幅。”

 

接过明楼手中的画作仔细对比,虽然阿诚并不懂画,但人们对于美的感觉却是天生的,“好像确实这幅更好一点。”

 

“哪里只好一点啊,”明楼表示自己的水平远超那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丫头。

 

“这幅画是谁送给大哥的呀?”

 

“这幅画是你大哥自己画的,”明楼满脸自豪。

 

阿诚撇撇嘴嘀咕道,“不谦虚。”

 

“你说什么?”

 

“我说大哥画得好。”阿诚笑得一脸天真。

 

“谢谢。”明楼把阿诚的那幅画卷起,“别看你那副画了,以后我带你去画廊看真正的好画。”

 

“大哥……”阿诚心中有了一个念头,“我能让你教我画画吗?”说完蹭到明楼面前,笑得一脸谄媚,他记得明台冲着大姐要好东西的时候尝尝用这招的,“我和那个小姑娘不熟,不好意思让她教我。出去学画画好像又很费钱。”阿诚带着“有免费资源不用是种浪费”的表情望着明楼。

 

“你啊你!”不得不承认阿诚的撒娇确实是有效果的,明楼本来的火气看着阿诚这张小脸怎么也都发不出来了。

 

“大哥,好不好嘛~”阿诚再接再厉扯了扯明楼的衣角。

 

“好……”明楼话锋一转,“不过以后不准再随便收别的小姑娘的东西了。”

 

“啊?”阿诚被明楼突然转变的话锋弄得一头雾水。

 

“你现在要好好学习,尽量少去招惹那些富家姑娘,”明楼一脸痛惜,“现在这些富家女子一个比一个主动,那些女子的矜持都去哪里了。”

 

年级尚小的阿诚并不太明白明楼话中的含义,难道和林殊说的一样其实那个小姑娘喜欢我?算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大哥说不准收就不收了呗。“阿诚明白了。”

 

“还有以后别总顾忌着你之前是佣人孩子的事情,”明楼想到下午阿诚对林殊说的那番话,“想要就说,我会给你的。你不说我再如何周全也会有忽略的时候。”

 

“嗯,”大哥好厉害对自己心里的想法都一清二楚,自己却总不能明白大哥的心思,多希望以后能和大哥心意相通啊。

 

“这幅画我就替你收着了,”明楼把画放进了自己的书柜中,“要是想看画就先看我以前画的那些吧。”说完又递给了阿诚好几张自己之前的作品。

 

阿诚抱着明楼的画作走回了书桌前,一张张看的入神。看到阿诚对着自己画作专注的神情,明楼满意地点了点头,这才对嘛,那个小姑娘画的又不好有什么好看的,自己画的那才配给阿诚看呢。

 

TBC

 

评论(19)
热度(193)
© 诗三百 | Powered by LOFTER